乐视网开板战:神秘大买家登场 有基金已清仓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2-09 07:0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乐视网开板战:神秘大买家登场 有基金已清仓)

不出意料,乐视网(行情300104,诊股)打开了第12个跌停板,盘中甚至向涨停板发起了冲击。或许是受乐视网开板的带动,迭创跌停板纪录的ST保千里(行情600074,诊股)也终于开板,随后更是上演了“天地板”走势。

乐视网2月8日分时图

保千里2月8日分时图

资金“热情高涨” “千万股”级买单撬板

2月8日,乐视网以4.34元开盘,开出自1月24日复牌以来的第12个跌停。但随后几分钟买单汹涌,终于在9点35分,几笔几千万股级别的买单将跌停板撬开。

开板之后,买盘热情不减,乐视网股价也出现了火箭发射般走势。至9时43分,股价翻红;10时17分涨至5.28元,涨幅达9.54%,为全日最高价,离5.30元的涨停价格仅差2分钱。

收盘乐视网股价回落至5.08元,较前一交易日涨5.39%,成交额41.1亿元,换手率为29.06%。该换手也是乐视网自2010年8月12日上市以来除前三个交易日外的最高换手。

今日(2月8日)晚间,乐视网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风险提示的公告”称,经公司确认,公司5%以上股东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公司亦未有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或影响股价信息等重大事项。

股价波动与“大股东”无关,那如此大的成交,如此高的换手,谁是背后的主力?牛散章建平还是以公募基金为首的机构?

买方“带头大哥”名不见经传

中证君在牛散股东带头撬板?11个跌停的乐视网终于放量,这是要开板的节奏?的一文中提到,昨日(2月7日)乐视网买入前五席位中,有三个为券商在杭州的营业部。有业内人士称,其中东方证券(行情600958,诊股)杭州龙井路营业部即为著名牛散章建平的席位之一!其他两个杭州营业部不排除是章建平的‘援军’”。看今日(2月8日)强大的撬板与拉抬资金的实力,中证君自然而然又想到了牛散章建平。另外,章建平所持的近5000万股定增限售股于今日(2月8日)解禁。

结果让中证君大跌眼镜——

买方“带头大哥”是中泰证券德州三八中路营业部?!何方神圣?在中证君的想象中,买方即使不是著名游资,怎么也该是位于上海、深圳、广州、北京、杭州等这些大城市的营业部席位啊,德州,一个地级市,扒鸡的故乡。只能说,撬板乐视网背后的资金真是神秘啊!

中证君查阅了该席位近期的上榜记录,成绩平平。买入乐视网或是其史上最著名的一战,一战成名还是割须弃袍,周五见!

但买入席位的第二位中投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有些来头。当日该席位买入8858万元。

从其近期的操作来看,这家营业部的资金是典型的“炒新之王”,在其最近的上榜交易中不难发现,盘龙药业(行情002864,诊股)、剑桥科技(行情603083,诊股)、一品红(行情300723,诊股)等都是刚刚上市不久的新股,之前该席位还参与炒作过中科信息(行情300678,诊股)、华大基因(行情300676,诊股)等大牛股。

章建平“割肉”?有基金或清仓

卖方中的卖一席位广发证券(行情000776,诊股)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昨日(2月7日)就出现在乐视网的龙虎榜上,卖出4620.76万元,今日(2月8日)再卖出13225万元。粗略统计,两日累计卖出约4000万股。乐视网十大股东中,持股比例5%以下,且持股量达到4000万股的个人股东只有刘弘、曹勇及章建平,其中刘弘股份已冻结,章建平定增股份今日(2月8日)才解禁,因此该席位出逃的不出意外应该是公司第四大股东曹勇。

资料显示,曹勇通过被收购的花儿影视介入乐视网,总投入仅769.5万元,彼时获得现金对价25650万元和2024万股乐视网股份,如今虽然乐视网遭遇“黑天鹅”,曹勇依然获益不菲。

而卖二席位卖出11626万元,约2500万股左右,目前符合条件的基本只有牛散“章建平”!

前五席位中有两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1.11亿元和9511万元,以今日(2月8日)成交均价4.68元计算约为2380万股和2030万股。符合上述持股条件的基金有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及今日(2月8日)定增限售股解禁的财通基金、嘉实基金。尽管不好判断是哪两家机构,但可以肯定有基金对乐视网进行了清仓处理。

是不是底?该不该抄?

近期乐视网也并非全是负面消息,比如有企业称,已收到了乐视网的还款。

2月6日晚间,青雨传媒公告称,已按照协议约定收到乐视网方面协议款项1.55亿元,占此次协议金额的87.29%,协议仍按照约定继续履行。 随着电视剧《猎场》的顺利播出,西藏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青雨传媒签订的关于已履行完毕,公司已收到关于此协议的全部款项。

1月22日,慈文传媒(行情002343,诊股)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回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乐视网已没有欠公司的影视产品销售款。据慈文传媒2017年半年报显示,西藏乐视对慈文传媒欠款为8587万元,占慈文传媒应收账款期末余额合计数的比例为7.49%。

有市场人士表示,今日(2月8日)收盘以后,基金将修改乐视网估值,将原先3.91元的估值调高到收盘价。

市场对于乐视网下一阶段的走势看法不一。有市场人士认为,在乐视网快速出清风险的当下,贾跃亭的出局只是时间问题,而孙宏斌在春节后第一天的股东大会,或将成为“新起点”。

但更多的分析人士,甚至包括交易所都在提示风险。

中证君最后奉上“经典名言”: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