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申请被否企业昨再添两家 今年通过率仅为42.6%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2-08 00:3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PO申请被否企业昨再添两家 今年通过率仅为42.6%)

2月7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了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从审核结果来看,1家获得通过,2家被否。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28家企业的IPO申请被否。

昨日获得通过的企业是四川天邑康和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被否的企业是北京朝歌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日报》记者经过梳理后注意到,今年以来,发审委已经审核了54家(包括二次上会但不包括取消审核)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23家获得通过,28家被否,3家暂缓表决,通过率仅为42.6%。

昨日被否的企业中,发审委向北京朝歌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了5大方面共计8个问题,包括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商业模式合理性、主营业务的发展空间,现场业务是否存在新的衍生拓展领域和业务增长点,是否对发行人未来持续盈利能力构成重大不利影响;毛利率变动的合理性以及对未来持续经营的影响等。

对于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提了5大方面共计13个问题,包括报告期净利润大幅波动的原因及合理性,净利润同比增幅与营业收入增幅不匹配的原因及合理性;毛利率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平均水平存在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等。同时,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存货净额大幅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收账款增长较快的原因和合理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码视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