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际股份: 年产6000吨六氟磷酸锂产能投产, 奠定行业龙头地位

来源:时代周报 2018-02-06 02:0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际股份: 年产6000吨六氟磷酸锂产能投产, 奠定行业龙头地位)

[摘要]目前,虽然行业出现了结构性的产能过剩,但随着新能源领域的扩张,六氟磷酸锂的需求继续增加,前景依然看好。

近日,天际股份(行情002759,诊股)公告称,旗下的江苏新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泰材料)年产6000吨六氟磷酸锂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建成投产。加之其目前产能2000吨/年,新增产能全面投产后,天际股份将成为六氟磷酸锂领域的龙头企业。

以小家电为主业的天际股份,在2016年成功进军六氟磷酸锂产品领域后,便开启了“家电+锂离子电池材料”双主业发展的道路。

据了解,目前六氟磷酸锂主要应用于储能电池、动力电池及数码、照明系列锂电池等产品中。随着人们环保意识和产品质量要求的逐步提高,六氟磷酸锂在生活中得到越来越多的普及和应用。而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爆发,则为新能源材料产业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与增长。

新泰材料主要从事六氟磷酸锂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6年11月,天际股份收购了新泰材料100%的股权,并购当年,据财报显示,新泰材料业绩爆发性增长,全年实现销售收入5.19亿元,实现净利润2.91亿元。

目前,虽然行业出现了结构性的产能过剩,但随着新能源领域的扩张,六氟磷酸锂的需求继续增加,前景依然看好。近年我国新能源(行情600617,诊股)汽车市场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业内专家预计,2017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售设定70万辆目标,2018年将实现同比40%-50%的增长。另据国内媒体消息称,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联合发布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业内人士认为,对比前几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业已奠定的退坡基调,不难预料,即便是在2018年乃至今后真正出现补贴大幅度退坡的可能,也应看到,在政策推广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在汽车行业整体停滞的背景下堪称一枝独秀。在2016年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超过45万辆,继2015年上半年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第一大市场之后,继续问鼎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2017年,继续呈现向好态势。

而动力电池也将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进入高速增长期,这对于上游产业公司新泰材料而言,无疑会带来更大的发展前景。资料显示,六氟磷酸锂是目前锂离子电池中使用的最主要的电解质锂盐,是目前使用的锂盐电解质中电性能最好、使用最广泛的一种。同时,六氟磷酸锂生产技术含量高,产品利润空间大。相较于其他电解质,六氟磷酸锂在有机溶剂中的电导率、安全性和环保性方面最有优势,成为目前应用范围最广的锂盐电解质。

不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六氟磷酸锂市场价格有所波动。西南证券(行情600369,诊股)相关报告认为,2017年受整车补贴退坡,行业产能释放等因素影响,六氟磷酸锂价格出现了一定下调。但是,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动力电池的需求的增加,六氟磷酸锂企业纷纷拿出扩产计划,其中,新泰材料的完成扩建6000吨/年。《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全国现有及新增产能将达到33000吨,各企业全部投产后新泰材料、多氟多(行情002407,诊股)和江苏必康将分居前三;天际股份2018年新增产能全部投产后,将成为六氟磷酸锂行业的龙头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多氟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