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有5家影院的德纳影业 缘何两度被上市公司相中?

来源:挖贝网 2018-02-01 09: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仅有5家影院的德纳影业 缘何两度被上市公司相中?)

近日,新三板公司德纳影业(839069)在遭遇A股公司长城影视(002071)弃购后,迅速在3个月内找到了新的“买主”,上市公司美凯龙(601828)旗下红星影业以2.18亿元收购其52%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两度被A股上市公司相中,挖贝网注意到,德纳影业不仅业绩领先新三板同行,影院上座率也处于全国前列。

连续两次被上市公司看上

早在2016年,德纳影业就尝试向A股市场靠拢。

2016年10月,德纳影业12名股东与A股上市公司长城影视(002071)签订购买资产的框架协议,约定由长城影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公司100%股权;12月12日,双方协议落地,公司股票停牌。

长城影视拟采取现金支付和发行股份各占50%的方式,作价5.45亿收购德纳影业100%股权。据媒体报道,此次收购较德纳影业彼时市值3000万元溢价1717%。

对此,双方签署了《业绩补偿协议》,对未来三年的业绩作出详细规定:如果收购2016年完成,2016年至2018年净利润要达到2000万元、3800万元、5000万元。如果交易在2017年完成,则2017至2019年度的净利润分别将不低于3800万元、5000万元、6000万元。

据挖贝网统计,此番收购若顺利完成,鲍春雷、童黎明及孙志华等12名德纳影业股东将套现近2.7亿。

然而2017年10月,上述高溢价收购方案出现戏剧性的转折,长城影视宣布终止对德纳影业的收购。对于终止的原因,长城影视仅称“拟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进行重大调整”。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停牌,德纳影业的“A股财富梦”泡汤。

作为一家曾被A股公司高溢价求购的公司,德纳影业很快重新找到了“买家”。

仅仅三个月后,德纳影业发布收购报告书,A股上市公司美凯龙(601828)旗下红星影业以现金方式收购其12名股东持有的共计156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2.05%,交易总价为2.18亿元。

本次收购完成后,红星影业将成为德纳影业的控股股东,车建兴成为德纳影业的实际控制人。

业绩领先新三板同行

两度被上市公司相中,德纳影业究竟有何魅力?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德纳影业成立于2010年,于2016年8月12日正式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连锁影院的投资和管理,提供影片放映、卖品销售、发布银幕贴片广告、阵地广告等服务。

从当前挂牌新三板9家“电影放映”企业的经营业绩来看,德纳影业明显好于其余8家同行。2016年至2017年上半年,德纳影业均保持净利润行业第1,营收规模行业第2的亮眼成绩。

新三板9家电影放映企业近两年财务情况(万元)(挖贝网wabei.cn制图)

同时,仅拥有5家影院的德纳影业在2015年全国前十大院线的榜单中,一度超越星美影院、横店院线等多家知名影院。

挖贝网了解到,成立至今,德纳影业仅在浙江、江苏两地拥有萧山德纳、射阳德纳、嘉善德纳、湖州德纳、建德金马5家影院,共拥有56块银幕,7224个座位。

从德纳影业与全国前十大影院投资公司的对比中可以看出,2015年度公司影院的单银幕票房产出为241.5万元,排名第六;单座位产出为1.77万元,排名第四,两项指标均保持在较高水平,大幅领先2015年全国影院单银幕产出140万的平均水平。

单从上座率来看,德纳影业2015年平均上座率为29.5%,大幅领先全国14.95%的平均水平,

此外,根据猫眼专业版APP查询结果,2016年内德纳影业旗下各连锁影院的票房、观影人次、市场份额均位居当地市场前列,其中萧山德纳票房位居浙江省榜首,湖州德纳、嘉善德纳、射阳德纳、建德金马等均在当地市场票房位居第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影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