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罗单车涉嫌顶风投放新车 公司称是在置换旧车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2-05 08:2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哈罗单车涉嫌顶风投放新车 公司称是在置换旧车)

随着共享单车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市场趋于饱和,一些城市的有关部门也相继出台了相关的举措。

禁令发布之后,得到了很好的效果。近日,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公开表示,自去年9月份起,北京下发共享单车新增禁令之后,四个月以来,共享单车总数减少了15万辆。

不过,近日,有网友反映,在北京大兴区出现了不少全新的哈罗单车。值得注意的是,在禁止新增投放共享单车的北京,哈罗单车疑似顶风投放。

哈罗疑似顶风投放单车

对此,哈罗单车方面公开回应称,由于永安行(行情603776,诊股)此前在北京进行了投放,单车折旧、损害严重,影响用户骑行体验,哈罗单车和永安行合并之后,由哈罗单车将部分损坏和无法骑行的车辆回收并更新。据相关媒体报道,此次哈罗单车置换的数量,约为数百辆。

哈罗单车在北京的投放被不少业内人士解读为哈罗单车计划进军一线城市。不过,对此,哈罗单车公关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哈罗是双品牌运作,并不是大家解读的要进入北京。另外,今年1月份,哈罗单车先后两次向北京市交通委员会递交相关材料进行报备。

除此之外,据媒体报道,除了北京,在郑州哈罗单车也疑似违规投放。据了解,早前,郑州也叫停了共享单车企业的新增投放。不过,却有媒体报道称在郑州的多地都涌现出了大量的哈罗单车。

而哈罗单车官方回应称并没有在郑州新增投放共享单车,而是将分散的各处单车汇总到需求量较大的地方。不过,该媒体证实哈罗所投放的单车上带着白色的塑料保护膜,明显是新车,另外根据货车司机所说,该批共享单车是从常州运来。

值得注意的是,常州为和永安行合并后的哈罗单车的归属地。2017年10月24日,永安行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新闻表示,参股公司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与哈罗单车母公司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业务合并协议,低碳科技买下钧正科技100%股权后,双方业务将进行合并。至此,共享单车行业内的首例合并也就诞生了。

另辟蹊径躲开倒闭潮

自2017年下半年起,共享单车行业内出现了一阵倒闭潮。不少共享单车品牌都遭遇到了融资困难、押金难退等一系列的问题。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时曾表示,哈罗单车与永安行的合并,在一定的程度上避免了双方的灭亡。

事实上,与永安行合并后的哈罗单车,的确迎来了不少好消息。与ofo、摩拜主攻一线、二线城市的策略不同,目前,哈罗单车一直以来的策略都是“农村包围城市”。

此外,合并后的哈罗单车也得到了阿里的青睐。永安行低碳和哈罗单车宣布合并同时,也完成了由蚂蚁金服等投资的C轮融资,此后两个月蚂蚁金服再度注资哈罗单车,经过多次的注资,目前蚂蚁金服最终成为哈罗单车的第一大股东。

今年1月22日,有媒体报道称,哈罗单车很快将完成新一轮的超过10亿美元的融资,蚂蚁金服、复星以及部分老股东继续参投,并将引入新的重量级投资方。不过,该消息至今都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哈罗单车也没有新的融资公布。

虽然融资的消息目前还没得到确认,但是,有不具名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有阿里在背后支持,哈罗想要进军一线市场,是完全有可能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安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