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华菱精工打造电梯配件产品护城河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郭冀川 2018-01-26 17:0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菱精工打造电梯配件产品护城河)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国内新增建筑的电梯需求增长较大,我国电梯市场正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华菱精工专注于电梯配重产品、钣金产品等电梯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面对行业发展上升期,公司有望通过扩大优势产品的生产规模,提高生产工艺自动化水平,实现企业效益的提升。

综合实力获得市场认可

华菱精工主要产品包括对重块、新型补偿缆等配重产品以及电梯专用的钣金产品等电梯配件,近年来,华菱精工加大推进新品开发、产能布局调整以及装备升级,不断推广配重新产品,拓展钣金领域业务,产能规模、产品配套能力显著提升,对重块产品市场占有率在20%左右。此外,自2016年初开始,华菱精工充分发挥机械加工方面的装备、工艺、技术等优势,开发、推广应用于智能停车库等升降机领域钣金件新产品,逐步向智能停车库领域拓展。子公司福沃德主要从事木材干燥、炭化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电梯及其配件行业属于充分竞争市场,针对一般零部件,整梯厂商会选择2-3家合格供应商稳定供货,一旦确定为合格供应商,整梯厂商则会与其多年保持稳定的配套关系,不会轻易更换以及调整分供比例。华菱精工通过开发、推广复合对重块、新型补偿缆等对行业具有重要影响的新品,成功成为国内电梯行业大多数龙头企业供应商,客户包括三菱、蒂森、东芝、华升富士达、迅达等整梯厂商。

2014至2016年及2017年1-6月,华菱精工实现营业收入57555.52万元、59513.53万元、57122.94万元和27548.75万元;实现净利润5570.29万元、5056.02万元、6197.16万元和3147.67万元。华菱精工2017年1-6月主营业务收入构成中,对重块和钣金件实现销售收入分别为11165.02万元和13912.33万元,是华菱精工主要产品。

技术研发引领创新变革

为了保持企业市场竞争力,华菱精工力推技术创新,逐步构建起“生产一代、开发一代、预研一代”行之有效的技术开发体系,形成一支专业分工细致、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研发队伍。目前华菱精工已拥有与主要产品相关的有效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46项,以及一项专利的排他许可使用权(专利号为:ZL201110418221.7)。

华菱精工在行业内率先开发、推广了复合对重块,大比例替代传统的以铸铁、钢板为原材料的对重块,变废为宝,对电梯配重行业降本增效以及推动节能环保产生重要影响。华菱精工还在引进新型补偿缆专利基础上,成功开发出全套自动化新型补偿缆生产线,实现自动化、连续作业,大幅提高补偿缆生产效率,明显提高了产品稳定性、安全性、舒适性,并以矿粉等填充物替代钢铁资源,节能环保。

除配重产品外,华菱精工围绕上海三菱、三菱机电、东芝、蒂森等核心客户需求,逐步配套开发出广泛应用于导轨系统、轿厢系统、安全系统、曳引系统等领域的各类钣金配件产品。为推进产品升级,公司加大研发投入,重点开发门机、曳引机等机电一体化产品,积极进行技术创新,储备新品。

打造规模与自动化优势

电梯整机厂商根据客户要求定制生产整机,电梯整机以及配件基本为非标产品,故各大电梯整机厂商对同一电梯零部件的大小、规格要求不尽相同。

华菱精工通过大力推进技术创新、新品开发、产能布局调整,努力将规模化生产稳定性、低成本优势与定制化生产的灵活性、多样性有机结合起来,逐步实现以大批量开发、生产、销售、交付低成本产品为目标的规模化生产,向以多样化和定制化开发、生产、销售、交付客户满意的产品为目标的大规模定制升级,形成面向大客户快速响应的大规模定制优势。

  通过上市募集资金加大对主营业务投入,华菱精工将主要提升企业产能和自动化水平。钣金零部件加工扩产项目将提升公司的生产能力,解决公司发展中的产能瓶颈;电梯零部件机加工扩产项目,将配套新增先进的生产设备,采取先进的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新型环保电梯重量平衡系统补偿缆扩产项目,在主要配套三菱电梯的基础上,覆盖更多的电梯生产厂家。华菱精工将借此迅速扩大现有优势产品的生产规模,提升生产工艺自动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盈利能力将获得大幅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