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上市公司悬而未决 配天智造业绩披露双双下滑

来源:犀牛之星 2018-01-25 20: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牵手上市公司悬而未决 配天智造业绩披露双双下滑)

配天智造(832223)1月25日披露2017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7707.12万元,较上年同期的8413.80万元,下降8.4%;实现归母净利润2908.65万元,同比下降20.77%。

对于业绩双双下滑,配天智造在年报中并未给出具体原因,仅解释称收入构成中,机床及配套产品实现营业收入7644.82万元,占营业收入的99.19%;其他产品实现营业收入 62.30万元,占营业收入的0.81%。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2月27日,配天智造股票暂停转让,拟筹划被上市公司大富科技(300134)收购事宜。

据悉,这已是大富科技第二次对配天智造生起收购之意。早在2017年2月9日,配天智造就披露了首次筹划重大事项的公告;4月18日,收购方大富科技发布公告称,交易双方已达成初步意向,公司拟采用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配天智造控股股东配天重工所持配天智造全部股份。

但四个月不到,8月8日,大富科技叫停该收购案。配天智造表示,公司与收购方就公司估值等重要条款存在一定分歧,经过多次充分协商后仍无法达成一致,双方目前未签署正式协议,一致同意终止收购。

彼时媒体纷纷猜测此次收购终止的原因,或因配天智造连续三年业绩增长,估值过高,导致收购失败。

犀牛君观察到,配天智造在2014年、2015年、2016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564.14万元、2711.81万元、3671.37万元,业绩连年增长,估值居高不下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但如今2017年报披露,业绩出现下滑,其高估值的压力是否会有所缓解?此次收购是否会更加顺利?目前仍尚未可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富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