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震荡市的几个苗头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张艺博 2018-01-24 17:2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震荡市的几个苗头)

我在两周前预计2018年的市场会走出震荡行情,不会有牛市。我当时的观点是,上证指数在3400点以上为诱多,3150点以下为诱空。不曾想,2018年以九连阳开头——这应该算是极强的牛市走势了。指数飞快地站上3400点,本周三后又连创新高。

可我依然要重复自己的观点,即2018年以震荡为主,目前是在箱顶位置。

在此我想谈谈几个苗头。本周开始,一些二线蓝筹开始破位下行。另外,除了上证指数和漂亮50创新高,其余指数都没有跟随,深次新股、创业板指和中证1000等指数破位的破位,筑底的筑底。

道氏理论认为:当主趋势进行时,主要指数之间的运行趋于高度同步——可以相互印证;而当次要趋势进行或主趋势行将结束时,各主要指数间经常表现出缺乏印证的走势。从2017年到目前,各大指数之间极度缺乏印证。所以放大周期来看,目前应该是次要趋势进行或主要趋势的结束时期。因此,连拉九根阳线,一方面透支了涨幅,另一方面就是诱多。

从活筹指数来看,2018年1月15日之前,增量资金一直受制于活筹指数的无穷成本均线压制,本周二尾盘才开始有按捺不住的场外资金入场,周三更是场外资金高举高打了一整天,完全站在无穷成本均线之上。但是本周三的指数却收出了长长的上影线。

那么,市场的赚钱效应如何呢?难,投资者的交易兴致不高。反映在管理层,就是对类似于贵州燃气这种妖股的态度,比2017年变得谨慎了。

综上,指数震荡便成了合理的预期。一方面是受制于2015年11月和12月形成的3400-3600点平台压力,指数向上走比较困难;另一方面3250点一带是上证指数的无穷成本均线,也不支持指数快速向下走。所以,2018年应该是围绕无穷成本均线反复震荡整理的一年。

对于投资者来说,应该远离概念题材,减少左侧交易,选择上升通道保持完好,且有明确业绩支撑的股票。

欢迎关注红刊财经微信号(hkcj2016)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特约作者 张艺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