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促销第一天悬案:刚九折2500万资金便急不可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乐视促销第一天悬案:刚九折2500万资金便急不可耐?)

毫无悬念,今日复牌的乐视网(行情300104,诊股)以13.80元的开盘价一字板跌停。截至上午收盘,乐视网跌停板上压着高达852万手的巨大卖单,合计8.52亿股。这意味着有33.54%的流通盘疯狂出逃。

数据显示,乐视网共有16.48亿股处于质押状态,占公司总股本的41.32%,其中贾跃亭质押的乐视网股份为10.2亿股。乐视网2017年三季报显示,贾跃亭上述质押股份为限售股。

如果剔除掉贾跃亭质押的10.2亿股股票,

则有超过56%的流通盘正在卖出;

如果剔除掉质押持仓的全部16.48亿股股票,

则有高达96%的流通盘正在卖出!

让人不解的是,今日上午乐视网竟然还有2500多万元的成交量!

对此,股吧中的股民们也不淡定了:

有股民问:“还有人买?这些人咋想的?”

股民A:“答案很简单,有很多人把想要卖出挂单弄成了买进,还有想要买别的一着急弄成了买进乐视。”

股民B:“可能是挂卖单的自己买一点,制作成交假象。”

股民C:“想不通啊!”

那到底是谁在买入?

“现在是盘中,暂时无法查到到底是谁在买。”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看到每笔买入成交的量都不是很大,应该是散户在买入,有的人可能连乐视网是什么情况也搞不清楚。”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不是“无知者无畏”的博傻资金,似乎只能理解为是刀口舔血的游资了。

但游资也不该这么急,这不科学。“当负面情绪极端一致的时候,就是反转的时机。”一位宁波的操盘手分析,大概6、7个跌停板后就会有游资尝试撬板。也有私募基金认为,乐视网2013年至2014年末构筑的那个大平台中枢有一定支撑,很可能在那里会打开一下,也就是8.5元左右。

所以谁在买?

想不通

想不通啊!

现在,贾跃亭何时回国已经不重要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只有一个,那就是乐视网将会迎来多少个跌停板?公募基金给出的答案是13个。

从2017年7月份开始,乐视网已经遭遇了三波估值下调:

2017年7月中,至少19家基金公司下调乐视网估值,多数下调至22.37元;

2017年10月底,超过20家基金公司下调乐视网估值,多数下调至7.82元;

2017年11月中,多家基金公司再次下调乐视估值,多数下调至3.91元。

乐视网停牌前的股价为15.33元,按照3.91元的估值计算,乐视网股价将会暴跌74.49%,相当于连续13个跌停板。若13个跌停板成真,则乐视网的总市值将从612亿元一口气跌到156亿元,这样的“王炸”会让很多人终生难忘。

如果13个跌停板一路拍下去,持有乐视网的股民们在春节前,也许能够顺利出逃。

目前A股最长连续跌停纪录创造者是ST保千里(行情600074,诊股),今天创下了第19个跌停板。因为ST股票的日涨跌幅为5%,所以ST保千里目前的累计跌幅“仅”为64.21%。

身处创业板的乐视网不会有ST之虞,短时间内也不会退市。

对于持有乐视网股票的18万股民来说,最终会有几个跌停板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什么位置上能够逃出生天,下跌之路如果出现短暂停歇将是最佳时机。

对于通过基金间接持有乐视网的基民来说,可以安心做吃瓜群众了。因为目前的基金净值已经完全反映了乐视网的低估值,所以不会有太大波动。这个意思就是说,你持有的基金在乐视网停牌的时候已经跌过了……如果乐视网万幸没有遭遇13个跌停,那么你的基金净值也许就会出现莫名其妙的大涨,就像之前莫名其妙的大跌一样。

对于担心乐视网会连累A股大盘的朋友们,也无需杞人忧天。2018年1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乐视网就已经被深证成指、深证100指数、创业板指三大指数同时踢出了门外。

有市场人士甚至认为,现在这块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利空出尽是利好,创业板应该会在乐视网复牌后走出一波反弹。

不过,还是要奉劝那些有意抄底的普通股民一句,“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基金持仓1.23亿股,质押持仓16.48亿股,融资仓位32.97亿元。当这些乐视网股票持仓集中抛售的时候,你还敢去抄底?

最后,出一道沉重的数学题:今天乐视网复牌,乐视每天跌10%,保千里每天跌5%,但是保千里先跌了18天,问乐视多少天之后能追上保千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保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