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发布2017年度案件办理情况通报:新三板合谋操纵等问题突出

来源:挖贝网 2018-01-19 18: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监会发布2017年度案件办理情况通报:新三板合谋操纵等问题突出)

挖贝网讯 1月19日消息,证监会通过其官方公众号发布《证监会2017年度案件办理情况通报》,通报第七条特别提到新三板市场违法动机多样,资金占用、违规披露与合谋操纵问题突出。

证监会表示,2017年,证监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资本市场监管执法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市场关切,坚持专项行动与常态执法相结合,严肃查处了一批在资本市场蒙骗欺诈、兴风作浪的典型案件,形成强大震慑,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通报第七条对新三板违规情况进行介绍,新三板市场违法动机多样,资金占用、违规披露与合谋操纵问题突出。

据介绍,2017年证监会对新三板领域立案19件,同比增长14%。挂牌企业及其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做市商等中介机构涉案较多。

案件特点一是违规披露、资金占用隐患较大。挂牌公司在定期报告、重大事项、关联交易、诉讼担保等事项上违规披露现象严重。有的挂牌公司实际控制人利用关联企业拆借资金,归还个人债务。有的通过少计应收款坏账准备和存货跌价准备、虚增收入等方式进行财务造假。

二是实际控制人单独或合谋操纵股价问题突出。有的实际控制人隐蔽利用空壳公司参与定增,同期又大量使用其他账户买卖本公司股票,制造交易活跃假象吸引其他投资者参与,遂即高价减持定增股份获利巨大。有的做市商滥用市场地位,与挂牌公司实际控制人合谋,在收盘阶段提高报价拉抬股票价格操纵市场。

三是违法动机复杂多样。有的挂牌公司实际控制人操纵本公司股价以直接获利为目的,有的是为了进入或维持在创新层,有的是为了谋求更高的定向增发价格,有的是为了弥补业绩承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