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药企抗流感药销售火爆 诸多药企介绍产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17 04:3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市药企抗流感药销售火爆 诸多药企介绍产品)

进入流感疫情高发期,抗流感药物销售火爆。其中,奥司他韦的生产商东阳光药(港股01558)和连花清瘟生产商以岭药业均表示,公司相关产品的出货量较往常呈倍数增长。

抗流感药热销

据了解,目前市面抗流感主力药物磷酸奥司他韦有原研“达菲”和国产“可威”。其中“可威”的主要生产商业为在港上市公司东阳光药。东阳光药内部人士近日透露,该公司奥司他韦产品本月出货量将超出10亿元,较往常增长近5倍。

受益于市场对奥司他韦系列产品的强烈需求,东阳光药近期的股价一路高歌、屡创新高。截至2018年1月16日收盘,其股价达31.40港元/股。自2017年12月以来,东阳光药累计涨幅达35%。

东阳光药的营收主要依赖于核心产品“可威”。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可威”的销售收入分别占当期总营业收入的65.38%、78.20和84.07%。此外,“可威”2015年、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的毛利率分别为75.95%、77.07%和83.13%。

值得一提的是,与东阳光药属于同一实控人的A股上市公司东阳光科,目前正在推进收购东阳光药约半数股权。2017年2月,东阳光科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宜昌东阳光药业持有的东阳光药2.26亿股内资股股份(占东阳光药股份总数的50.04%)。

同时,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了《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在本次诊疗方案中,部分中成药也被纳入其中,包括济川药业的小儿豉翘清热颗粒,葵花药业的小儿肺热咳喘、小儿咳喘灵、羚羊角粉冲剂,以岭药业的莲花清瘟胶囊等。

“面对突如其来的大批量市场需求,现在我们车间暂时停止了其他药品的生产,12条高速生产线不停歇地全部用来生产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目前连花清瘟的日产量为3500-4000箱,产能增加5倍。”以岭药业生产总监苏平菊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

诸多药企介绍产品

此次没有被列入诊疗方案推荐用药的诸多药企,诸如一品红、香雪制药、华润三九等药企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为自家药品热情站台。

一品红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产品中馥感啉口服液对预防和治疗儿童流感,以及感冒后恢复体质,提高儿童免疫力均有良好的效果;芩香口服液治疗儿童上呼吸道感染,退热,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复方香薷水对胃肠感冒,有良好的效果。

香雪制药表示,近期流感频发,市场上对治疗流感的药物需求量持续增加。公司产品香雪抗病毒口服液对风热感冒、温病发热及上呼吸道感染、流感、腮腺炎病毒感染等疾患具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和疗效。

华润三九也不例外,其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999感冒药系列产品享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消费者认可度,感冒品类是公司OTC业务最大的品类。其中,抗病毒口服液等产品可用于流感的防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润三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