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增推出长达一年,“IPO+扶贫”概念股根力多拟融资1.47亿

来源:犀牛之星 2018-01-16 21: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定增推出长达一年,“IPO+扶贫”概念股根力多拟融资1.47亿)


1月16日,根力多(831067)发布股票发行认购公告,公司以12.50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不超过1176万股,募资资金总额不超过1.47亿元。

此次定增,已确定的认购对象包括3 名机构投资者和5 名自然人投资者,拟认购股份合计608万股,即出资7600万元。其中,机构投资者分别是佛山恒塬泰叁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宁波瀚丰长元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深圳华盛润丰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犀牛之星注意到,根力多今日竞价方式转让下的收盘价为9.29元/股,相比之下,此次定增价要溢价三成。

根力多表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推动项目建设、销售网点建设、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

据介绍,根力多计划在河北省威县经济开发区腾飞路以西,北三环以南建设糠醛渣、鸡粪等生产生物有机肥扩建项目,总投资预计 4000 万元。公司称,该项目的实施将促进威县区域农村循环经济发展,推动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说起来,此次定增的过程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早在2016年9月26日,根力多便发布定增预案。之后,公司就发行方案前前后后进行了五次修订。而修订的部分包括了股票发行的认购对象、拟认购股份的数量、以及募集资金总额等内容。

从披露定增预案到最终确定认购日期,根力多所花费的时间为477天,相当于拟IPO企业的排队时间。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2016年9月13日收市后,根力多股东人数超过200人。根据关规定,股东人数超过200人的挂牌和发行,应当经过中国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部核准。因而该次定增通过证监会的审批也花费了一定的时间。

事实上,根力多股东人数的迅猛增加,与新三板曾经大火的“IPO+扶贫”概念不无关系。

2016年9月10日,证监会宣布将对贫困地区企业IPO开辟绿色通道。第一个交易日(9月12日)根力多暴涨76%,股价由11.65元每股上涨到20元每股。

强烈的赚钱效应,也吸引了一大批二级市场投资者的疯狂涌入。截止目前,根力多股东户数已多达470户。

资料显示,根力多2014年8月21日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销售微生物化肥。公司位于河北省威县,属于592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享受IPO绿色通道的政策福利。挂牌以来,公司共完成2次定增,合计募资1.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