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游资与监管再博弈 区块链炒作要甄别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沐恩 2018-01-13 01:1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游资与监管再博弈 区块链炒作要甄别)

短线炒作氛围转好

主持人:本周指数继续延续年初的强势,之前下跌投资者虽然心塞,但现在的这种上涨也同样让人有点心慌!

袁月:沪指在周初就存在指标高位并且背离的情况,仍旧无惧各种不利因素继续连阳,看似强势,但其中的现象还是要仔细分析。

虽然沪指靠着权重股和周期股轮番表现可以收阳线,但是个股却是跌多涨少。周初周期股表现,周中一线权重股表现,周四、周五又是题材股的天下,这还是说明板块间是跷跷板效应,持续性都不强。当然,盘面的炒作氛围较去年底来说已经回暖很多,对此毋庸置疑,在几个板块里都有龙头股出现,四连板甚至五连板的个股层出不穷。比如地产的荣安地产,次新股的贵州燃气、华森制药,在区块链板块中也涌现多只连板个股。

目前应对这种局面无需慌张,不管指数怎么演变,稳妥的投资者还是只能坚持低吸不追涨的原则,毕竟周末的消息面还存在不确定性,包括周五很多连板个股封板后也都纷纷开板,说明资金也有分歧,在这个位置再去追买不算明智。

总体来说,有能力的投资者盘中可以做T,千万不能追涨杀跌。如果遇到指数急跌,那么看好的目标板块和目标股的机会就显现出来了。包括三花智控这种中线趋势股,也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妥妥地在逐步创新高。

主持人:本周盘面的炒作氛围明显转好,该如何应对?

袁月:这主要还是源自对监管放松的预期,或者可以理解为资金与监管的博弈。虽然还会不时特停一只龙头股,但第二天马上会有另一只股票进行接力,说明资金的情绪有所回升。但如果板块内再停牌第二只个股,这对于炒作情绪的影响就会比较大。比如房地产板块在龙头泰禾集团特停后,荣安地产马上接力,这样房地产板块一直维持活跃气氛。如果再把荣安地产特停,那么短期炒作就要谨慎。

次新股也是同样的道理,包括贵州燃气上周文章说过可以利用强势回调的方法等机会,本周该股回调震荡后又发起一波攻击,虽然不一定锁定全部利润,但收获十几个点也问题不大。对于现在的强势个股在目前位置不追高,稳妥的投资者可以在下周继续等调整,按照强势回调方法操作。

区块链炒作要谨慎

主持人:本周最火的无疑是区块链概念,这个概念到底是什么?

袁月:区块链简单地说,可以理解为一个分布式的数据库,并且这个数据库不是一个私有数据库,而是一个公开的数据库。这样的优势就是:如果数据库私有,掌握在某一家机构手中,那么数据被删减、篡改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安全和公开透明无法保证。如果数据库非私有,没有被某个机构垄断,那么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个体都可以监督,这样数据更加真实、客观、透明,同时没有所谓的中介机构存在,成本也极大降低。总而言之,区块链也属于大科技板块范畴,未来发展的潜力不可忽视。

主持人:既然区块链的未来前景这么好,炒作可以持续吗?

袁月:虽然区块链的发展潜力很好,但目前A股的炒作完全停留在概念上,甚至有点瞎炒,更多的都是蹭热点。这种套路在去年的雄安概念上已经见识过。比如有的公司表态将要积极研究区块链技术、对这项技术要高度重视或者成立研究团队等,这些表态翻译过来就是:区块链这项技术我们现在没有参与,但未来要参与。这种话实际上没有什么意义,只要是个互联网公司都可以这么说,包括很多跨界公司也开始蹭热点。就目前来讲,A股上市公司中真正参与到区块链产业、能掌握核心技术、并且形成大规模收益的基本没有。

所以,抛开基本面不谈,就按照炒作原则来分析,易见股份被特停后,又有多只个股接力,板块持续性还不错,但真龙头又是直接开一字板,不给买入机会,这个套路也非常常见。所以稳妥的投资者还是等待回调的机会,观察周末监管层对于这个板块的态度到底如何,这些都需要警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