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老军医”风险较低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老军医”风险较低)

艾古:观察股票的表现是否足够积极有效,一是在指数上的积极表现,比个股更有效,二是持续稳定的积极表现,比短暂仓促的积极表现有效。如果是在指数上的持续稳定的积极表现,那么就更是具有特别的意义。在熊市里,想看到指数连续三天稳定走强,比见到母猪上树还要难。

主持人:上证指数都出现九连阳了。

艾古:这是非常罕见的事,说明现在并不是熊市。熊市的特点是根本就不反弹,别说持续进攻了。因为人心涣散,都只想着跑路,谁要是拉高做反弹谁就是雷锋,就是活靶子。

主持人:我观察盘面,虽然指数挺好看的,但未必不是像你说的有很多人都在借机跑路。

艾古:20多年股市,想跑路的人每天都有。并且这个市场非常仁慈,总是会拉出一个高点来,让想跑路的人有机会从容地跑。股市的特点就是这样的,赚钱固然很难,但真要亏钱也不容易。我觉得,将来这波行情其性质本来就应该是跑路行情,解救那些套牢套苦了的人。只怕到时又起了贪心,有机会能跑不跑,结果就悲剧了。

主持人:你近年强调的八级评分系统选股思路,以及提出专注四种类型股票,与传统的保守投资比较相似。保守投资里最知名的莫过于“喝酒吃药”的说法了,很少听到你提到医药行业嘛。在美国股市,医药股里涨百倍千倍的可不少呢。

艾古:医药的性质,它的利润跟贩毒也没什么区别,而且需求无穷无尽永不枯竭,我看现代社会人们对医药的需求比吃饭还重要。但这口饭是不那么好吃的。欧美的医药市场是庄家高度控盘的,从医疗科研机构,评审鉴定机构,以及法律制度体系的建设,一整套庞大的系统,维护着医药市场的正常运转。离开了这套系统,别说赚钱了,医药行业甚至是寸步难行的。没有资本主义的这套系统支持,古时候中医几千年,就没哪个赚了啥大钱的,其地位甚至还不如厨师。

主持人:《大宅门》里白家百草堂不牛吗?《金瓶梅》里西门庆的生药铺不赚钱吗?

艾古:白老爷人家那是给老佛爷看病的,西门大官人是蔡京的门徒,而且他的主要财源也不是卖药。现在我们国内的医药行业,都是挂靠西方那套系统运作,自己是没有能力主持局面的。所以这个行当不论利润和市场多么巨大,我们就相当于街头销货的利益链的最底层,这个层次竞争者多如牛毛,赚的钱也是有限的。即使如此,医药离了政府层面的主持,也还是玩不转,所以根本就不太可能产生什么真正历害的企业。

我认为现代社会人们对医药的刚性需求,真正利好的是保险。

主持人:这话怎么说?

艾古:这个道理,我是看一部电影《天衣无缝》觉悟到的。一句话概括:“能交得起医保的,基本不大生病;会生病需要治疗的,一般交不起保险。”因此,医保完全就是无风险暴利,远远超过车险。

主持人:我就不信这么大市场就没机会。

艾古:在这个行业里能避开风险的业务,相对来说机会更大。比如说,1,基础医疗器械的龙头,哪怕是生产病床的、针筒的,技术含量低,需求实在,对系统依赖低,只要能成为龙头就有机会。2,专注于类似“老军医”那种既需求稳定又不是人命关天的往小专科方向发展的业务,还是大有可为的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