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罕见11连阳激活A股市场人气 下一热点锁定四类大消费概念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12 23: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罕见11连阳激活A股市场人气 下一热点锁定四类大消费概念股)

编者按:近期,A股市场呈现稳步上扬态势,沪指日K线罕见11连阳,市场赚钱效应出现明显提升,投资者寻找和布局新热点的热情高涨。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市场趋势走强,行情有望向深度拓展。从时间节点来看,一个月之后的春节或能成为大消费类股爆发的契机。今日本版特提前从市场表现、业绩和机构评级等角度对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旅游酒店、影视动漫等大消费板块进行分析梳理,并对其中涨幅居前的龙头股仔细解读,仅供投资者参考。

食品饮料

三逻辑提振板块人气

白酒股旺季行情开启

新年伊始,贵州茅台继续高歌猛进,在经过连续的震荡上行后,最新收盘价报至788.42元,同时最新总市值也达到9904.11亿元,距离万亿元市值大关仅一步之遥。贵州茅台的抢眼走势仅仅是新年以来食品饮料板块强势表现的缩影,数据统计发现,年内共有7只食品饮料股累计涨幅超过10%,除贵州茅台累计上涨13.04%外,其余6只个股分别为:洋河股份、五粮液、庄园牧场、威龙股份、今世缘、莫高股份。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食品饮料板块近期的强劲表现主要有以下三大逻辑支撑。首先,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市场加大了对食品饮料行业在农历春节这一传统消费旺季期间相关数据的期待,较高的预期或对板块短期内的估值提升起到催化作用;其次,随着价值投资理念持续深入,市场对2017年年报数据的关注也进一步增高,其中,基本面扎实且分红慷慨的食品饮料行业更易受到市场关注;第三,近期A股市场呈现出的连涨态势,不仅使得上证指数重回3400点上方,同时逐渐聚拢了市场人气,为食品饮料板块进一步有所表现提供优越的条件。

事实上,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升,近年来我国也迎来新一轮的消费结构升级,反映到食品饮料行业上,是高端消费品和大众消费品需求的同时爆发。华融证券表示,消费升级是当前消费领域的鲜明特征。从宏观经济背景看,目前,我国年人均GDP超过8000美元,进入后工业化阶段,产业结构升级与消费升级同步加速。从行业层面看,消费者对高端产品和高品质服务的消费能力不断提高,进一步印证消费升级现象。而居民收入水平增长、中产阶层扩容、人口结构变化、城乡差距缩小是消费升级的主要动力。消费升级有助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

而业绩表现上,根据三季报披露显示,行业内贵州茅台、五粮液、伊利股份、洋河股份、海天味业、泸州老窖等6家最新总市值超过1000亿元的公司三季报业绩均实现同比增长,显示出行业龙头企业业绩较强的成长能力,此外,通过对细分行业梳理来看,白酒、啤酒行业业绩增长态势最为凸显,在两市相关的25家公司中,报告期内有22家业绩均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九成,其中,惠泉啤酒、兰州黄河、西藏发展等公司均在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翻番。

通过对机构观点梳理发现,2018年板块的投资机会也受到诸多机构的集体看好,其中,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对于白酒板块,茅台提价时点和幅度均超预期,叠加此前五粮液去年“1218”大会的积极反馈,以及去年12月份名酒纷纷提价等多重利好,板块情绪再度被点燃。2018年春节各名酒企业均有望迎来开门红,建议继续持有并加配核心白酒品种,迎接春节旺季行情。

在大众消费品板块中,该券商还表示,展望一季度,1.坚守大行业一线龙头,把握确定性,同时关注优质细分行业二线龙头;2.部分大众品2017年一季度业绩基数低甚至下滑,2018年一季度在自身改善和春节效应下,有望实现开门红,首推伊利股份,继续推荐双汇发展、洽洽食品、绝味食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