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区块链强势领涨,指数实现9连阳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曹井雪 2018-01-10 16:5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区块链强势领涨,指数实现9连阳)

1月10日(周三)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后走势平稳,多数个股却开盘即展开调整午后还出现大幅跳水,14:00左右有所企稳,截至收盘指数最终上涨0.23%,实现9连阳;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分别下跌0.39%和0.69%;两市上涨的个股共765只,下跌的个股多达2434只。板块方面,区块链板块领涨两市,供气供热、银行等板块也表现较好。个股方面,两市共47只个股涨停,其中新股有12只,涨停的老股中,沪市主板有7只,深市主板有5只,中小板有12只,创业板有11只。

区块链

上涨原因:近期,国内、国际互联网公司都加快了发展和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步伐。扎克伯格称他将探索加密技术和虚拟加密货币在Facebook中的应用;1月9日下午360宣布推出共享云计划,官方称,这是全球首家基于区块链的安全共享云平台;网易也不甘示弱,推出了“网易招财猫”这款区块链产品。受此影响,区块链概念近期表现活跃,今日大涨。

次新股

上涨情况:前期次新股龙头贵州燃气今日再度涨停,但是并未带动次新股板块走强。今日次新股板块下调1.48%,盘中仅4只个股涨停。

供气供热

上涨情况:供气供热板块近期表现抢眼,板块指数今日上涨3.37%。根据通达信统计,供气供热板块26只个股中,有20只出现上涨,4只涨停(包括新股新疆火炬)。华通热力接力贵州燃气成为新的龙头。

有色金属—铝

上涨原因:由于近期台湾铝电解电容公司发展迅速,上游铝箔短。因此,位于产业链上游的大陆生产铝的企业订单大幅增加,铝金属上市公司受到利好。

工程机械

上涨原因:近期,工程机械涨价,根据业内人士推断,2018年一季度,攻城器械制造业将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

大数据

上涨原因:近期,青海新能源大数据创新平台日前正式投入运营,并签署了首批应用合作协议,这也是中国首个新能源大数据创新平台。受此影响,大数据板块今日表现较好。

文中涉及股票,只为文章撰写举例所需,并非投资推荐。 

欢迎关注红刊财经微信号(hkcj2016)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