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家医药生物公司高管离职 英特集团实控人变更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敏 2018-01-11 00:0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2家医药生物公司高管离职 英特集团实控人变更)

临近年底,上市公司高管蠢蠢欲动。《证券日报》记者结合同花顺(行情300033,诊股)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1月10日,1个月以来,A股医药生物行业总计有32家上市公司董监高成员辞职。辞职原因有个人因素也有企业换届选举等等。在高管离职的背后,上市公司股东变化、未来发展等引起市场关注。

英特集团(行情000411,诊股)等大换血

过去一个月,平均每天至少有一家上市公司高管变动。数据显示,包括恒瑞药业、京新药业(行情002020,诊股)、佛慈制药(行情002644,诊股)、药石科技(行情300725,诊股)、贝瑞基因(行情000710,诊股)、维力医疗(行情603309,诊股)、康芝药业(行情300086,诊股)、复星医药(行情600196,诊股)(港股02196)、览海投资(行情600896,诊股)、塞力斯(行情603716,诊股)、基蛋生物(行情603387,诊股)、以岭药业(行情002603,诊股)、昆药集团(行情600422,诊股)、联环药业(行情600513,诊股)等32家上市公司一个月以来发布了董监高辞职的公告。

记者梳理,14家上市公司有董事离职,京新药业、佛慈制药等多家上市公司副总经理级别高管辞职。其中,英特集团变动人数比较多。

1月10日,英特集团发布总经理、董事长、副董事长、部分董事及监事辞职的公告。其中,姜巨舫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姜巨舫辞去总经理职务后,仍担任公司董事、党委书记职务。而公司董事长冯志斌、副董事长徐德良、董事郑继德、董事马可辉和董事陈晓华也辞去相关职务,并不再在上市公司担任职务。此外,公司王靖和章剑敏均辞去公司监事职务,并不在上市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景峰医药(行情000908,诊股)去年修改了公司章程,将董事会席位由12席调整至9席,其中独立董事4名。董事会审议通过叶湘武、简卫光、欧阳艳丽、孙刚、郑玉群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此前的董事刘华、罗斌、罗丽不再是董事会成员。对此,有投资者问上市公司董监高变动的原因等。景峰医药回应称,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管理层到期换届,符合公司法,公司经营战略的要求。

宜华健康(行情000150,诊股)董事会于2018年1月6日收到独立董事谭燕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谭燕因个人工作原因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辞去其在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中担任的职务。辞职后,谭燕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离职背后原因多

上市公司高管离职的原因总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控股股东的变化可导致上市公司高管波动。英特集团去年7月底发布了《公司国有股份无偿划转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将其控股子公司旗下浙江省华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华资实业(行情600191,诊股)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华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浙江东普实业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本公司股份5824.89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8.08%)无偿划转给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无偿划转股份实施完成后,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浙江省华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变更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此外,上市公司业绩变化及未来发展方向变化也可导致公司高管离职。

数据显示,从去年三季度数据来看,10家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出现下滑。神州易桥(行情000606,诊股)、宜华健康、海正药业(行情600267,诊股)、景峰医药下滑幅度较大。从对2017年业绩预告数据来看,有1家预增,1家预减,1家续盈,6家略增,2家扭亏,此外,还有两家企业由于多重因素致业绩存不确定性。

景峰医药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9亿元,同比下滑3.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38.4%。景峰医药2017年半年报显示,在国家招标政策调控下以及医院二次议价的影响下,公司产品面临着多个区域市场的价格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