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房地产股会后悔 龙头房企股价一年最高上涨超400%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吴鸣洲 2018-01-10 10:3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错过房地产股会后悔 龙头房企股价一年最高上涨超400%)

如果买不起恒大、碧桂园、万科的房子,你会买它们的股票吗?

如果两者都没买,或许你又错过了一个机会。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排行榜》,《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了排名前20的房企一年的股价变化。除去未上市的正荣集团,其余19家上市房企的股价年内平均上涨约100%。其中,上涨最多的中国恒大融创中国一年涨幅超过400%,碧桂园、新城发展控股一年涨幅超过200%,万科A(行情000002,诊股)一年涨幅超过50%。

这个上涨速度,可是比房价猛多了。

1、恒大、融创领涨

《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发现,2017年,房企股价上涨幅度排名前五的分别是恒大、融创、天誉置业、碧桂园、新城控股(行情601155,诊股)。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行情300059,诊股)(单位:港元)

业内人士指出,公司业绩表现是支撑其股价变动的一大原因。

根据官方数据,碧桂园、中国恒大和融创中国在2017年的销售金额分别为5508亿元、5009.6亿元、3652.6亿元,在所有上市房企中排名第一、二、四位。

其中,中国恒大在销量猛增同时,盈利状况也十分乐观。最新财报显示,其2017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114%至278.71亿元,净利润同比猛增833.76%至27.80亿元。

结合历年财务数据看,中国恒大在2013-2016年的收入分别为154.47亿元、183亿元、206.29亿元、306.71亿元,复合增长率高达25.69%,近年来的销售净利率基本稳定在12%到16%。

在2017年10月发布的《胡润百富榜2017》中,恒大董事长许家印半年身价上涨2000亿元,以2900亿元首次登顶中国首富。

2、有人欢喜有人忧

龙头房企股价一片红火,并不意味着可以蒙着眼睛买入房地产股。2017年,还有不少房企日子不好过,苏宁环球(行情000718,诊股)城投控股(行情600649,诊股)卧龙地产(行情600173,诊股)渝开发(行情000514,诊股)等股价跌幅均在50%左右。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单位:元)

这些房企股价下跌同样与业绩存在千丝万缕的关联。其中,苏宁环球在2013-2016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7.21亿元、54.57亿元、73.75亿元、82.47亿元,净利润为6.54亿元、7.63亿元、8.82亿元、10.61亿元,保持着稳定增长。但唯独到了2017年,其业绩开始“变脸”。

2017年前三季度,苏宁环球营业收入为28.84亿元,同比减少29.8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8亿元,同比减少33.27%。

苏宁环球在2017年年初的开盘价,最终成为其2017年的历史最高价。

3、股价上涨也烦恼

房企股价上涨,乐坏了持股的投资者,但对于个别房企来说,这波上涨未免来得有些“不巧”。

就拿新城控股集团来说,除了港股上市平台新城发展控股大涨超200%外,A股上市平台新城控股在2017年的开盘价为11.52元,收盘价为29.30元,年上涨幅度超过150%。

两大上市平台股价大涨,却给新城控股集团“添麻烦”了。

2012年赴港上市的新城发展控股,通过富域发展集团、常州德润咨询两家公司控制新城控股,港股新城发展控股、A股新城控股两家上市公司实控人皆为王振华。

2017年7月,新城发展控股提出私有化申请,公告称要约人王振华将以每股3.3港元的报价,向计划股东支付现金,并撤销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在提出私有化申请时,新城发展控股的股价为2.8港元左右。然而,在市场一片看好声中,该股股价一路走高,最后远超收购价格。

股价大涨,反倒成了这次私有化方案最大的障碍,新城发展控股私有化最终未获通过。截至2018年1月9日,新城发展控股股价已达6.51港元,是当初要约价3.3港元的近2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