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利好催热农业板块 三领域迎发展新机遇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07 23: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磅利好催热农业板块 三领域迎发展新机遇)

■本报记者 吴珊

岁末年初,农业发展重磅利好接踵而至。

2017年10月份召开的十九大上,乡村振兴战略首次被提出。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遵循。在去年年底举行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这一战略的目标任务得到进一步明确: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进入2018年,市场对“中央一号文件”的预期日渐升温,机构纷纷发布研报力挺农业主题。而农业板块也从2017年12月28日以来实现六连阳,个股方面,65只农业股期间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华资实业(行情600191,诊股)、大北农(行情002385,诊股)等2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17.63%、10.25%,此外,普莱柯(行情603566,诊股)、通威股份(行情600438,诊股)、登海种业(行情002041,诊股)、正邦科技(行情002157,诊股)、神农基因(行情300189,诊股)、正虹科技(行情000702,诊股)、圣农发展(行情002299,诊股)、温氏股份(行情300498,诊股)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位居前列。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行情300033,诊股)数据统计发现,近6个交易日,共有33只农业股受到大单资金追捧,其中,通威股份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22688.58万元,隆平高科(行情000998,诊股)、登海种业、圣农发展、温氏股份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分别为9691.50万元、7000.93万元、5964.89万元、5130.05万元,其他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农业股还有:大北农(3584.02万元)、海南橡胶(行情601118,诊股)(3434.23万元)、华英农业(行情002321,诊股)(1818.63万元)。

乡村振兴战略将是一个长期过程,未来振兴规划面广题深,业内人士普遍预计将有诸多超常规政策推出,政策也将寻求重大突破。

国海证券(行情000750,诊股)认为,中国农业农村有望迎来一轮历史性发展机遇,农业上市公司有望分享行业政策红利,维持行业“推荐”评级。而促进农民增产增收,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提质增效,从而提升我国农产品(行情000061,诊股)的整体竞争力。种植链上,质优价优趋势下,优质种子推广有望加快,利好具有研发优势的种子龙头企业;养殖链上,通过建立新型经营主体,生猪养殖龙头企业可以将具有明显优势的生产管理模式输出给农户,带动农民增收的同时提升自身养殖规模,从而实现互惠双赢。

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则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指出未来数年“三农”发展新方向,乡村振兴战略,核心将围绕三条主线。1.重点投入主线:农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建设,包含设施建设和服务体系建设两个方面,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农村水、电、路、气、房和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展开,建议重点关注农村供水和污水处理,农业节水、农村水改造相关标的受益。2.制度改革主线:“强化乡村振兴制度性供给”,重点关注土地制度、集体产权制度和收储制度改革,建议重点关注土地流转相关标的如苏垦农发(行情601952,诊股)等,以及种业龙头标的。3.产业兴旺主线:核心在一、二、三产业融合以及新型农民培育,建议重点关注农业社会化服务龙头标的,如大北农、海大集团(行情002311,诊股)、生物股份(行情600201,诊股)、中牧股份(行情600195,诊股)等。

(吴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虹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