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迎来新年开门红 个券分化又加剧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8-01-06 03:2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迎来新年开门红 个券分化又加剧)

新年第一周,股市开市四连涨。在正股带动下,转债指数大涨,迎来开门红。上证转债涨3.57%,中证转债涨3.52%,深证转债涨3.27%。转债个券多点开花,整体表现好于正股,永东转债涨7.4%,兄弟转债上市第二周涨7.4%。本周上市的泰晶转债涨4.98%,众兴转债涨0.05%,仅江南转债跌0.32%。可交债方面,受石化暴动的17桐昆EB继续上扬,单周大涨11.37%。蒙电转债1月9日上市。

一级市场:无锡银行、艾华集团可转债项目已获证监会核准;威帝股份、大千生态可转债项目通过发审委审核。计划发行转债方面,金河生物拟公开发行可转债,规模6亿元;红豆集团拟以所持红豆股份A股为标的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债券,规模10亿。再升科技调整可转债募集资金,由4.36亿下调为1.14亿。不过一级打新方面,嘉澳转债清仓式减持之后,打新已经很少有利可图。

转债是供给大年,2018年依然存在供给压力。目前已经有存量转债51只,等待上市转债15只,证监会核准和发审委通过可转债10只和21只,可交债暂无。

从存量转债、等待上市交易转债和准备发行的转债看,目前已经涵盖几乎所有行业,分布较为均匀,可选择空间较大。但随着个券增加,也意味着分化加剧。按照中央经济会议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和2017年龙头表现突出的逻辑,业绩将成为转债选择的首要逻辑。

经历去年四季度的深度调整后,二级市场转债整体平均溢价率持续压缩,目前平均转股溢价率在27%左右,低于2010年以来的均值水平。偏债型转债个数增加,债性明显增强。大逻辑上建议布局有业绩保障的行业细分龙头:如隆基、三一、生益、国君、宝信、雨虹,可交债方面关注17桐昆EB。估值低:如广汽、国祯、永东、林洋和金禾转债。绝对价格低有充分债底保护的个券,主要集中在可交债方面,绝对价格95元以下接近纯债价值的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