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子产业迎重磅利好 机构扎堆推荐9只潜力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03 00:2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光电子产业迎重磅利好 机构扎堆推荐9只潜力股)

据悉,《中国光电子器件产业技术发展路线图(2018-2022年)》(以下简称《路线图》)近日发布,《路线图》对信息光电子领域的光通信器件、通信光纤光缆、特种光纤、光传感器件四大门类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相关目标,包括确保2022年中低端光电子芯片国产化率超过60%,高端光电子芯片的国产化率突破20%;2022年国内企业占据全球光通信器件市场份额的30%以上,有1家企业进入全球前3名等。

对此,招商证券表示:近年来,大数据、物联网、4K/8K视频等大流量应用驱动网络流量持续爆发,带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的不断升级扩容,同时由于数据中心及云计算资源需求的持续增长,带动了超大规模公有云数据中心的发展,100G高速光模块正逐渐成为主流。在此背景下,全球范围内对光电子器件的需求不断激增,光电子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

在光电子产业高景气度的背景下,多家上市公司加速了该领域的布局。亨通光电2017年12月20日公告,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合作设立亨通光电传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从事物联网用光电传感器的研发。博创科技2017年10月9日公告,公司为增强研发团队及研发实力,拟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在上海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专门从事集成光电子芯片、器件及相关设备的研发。

据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两市共有27只光电子通信相关概念股,其中18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了“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近七成。三安光电、中兴通讯(9家)、日海通讯(6家)、亨通光电(6家)、烽火通信(5家)、三环集团(4家)、中天科技(4家)、光迅科技(4家)和中际旭创(3家)等9只个股被机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

从上述机构扎堆看好的9只光通信股近5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来看,日海通讯、中际旭创两只个股表现突出,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期间涨幅分别为:10.73%和2.05%。日海通讯除机构扎堆看好外,优异的年报业绩预告或为市场追捧的另一重要原因,公司表示,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9000万元至11000万元,同比增长33.40%至63.05%(去年同期净利润6746.58万元)。业绩变动原因:公司产品销售和通信工程服务的市场需求比较旺盛。收购龙尚科技68.0918%的股权,自2017年10月起,龙尚科技将作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对于光电子行业的整体后市布局,渤海证券表示:基于2017年-2018年光电子行业受益技术创新带来的高景气度,建议重点布局全面屏、OLED及LED芯片板块,重点关注具有技术储备、竞争能力强的行业龙头。全面屏与OLED相关个股如:深天马A,京东方A,精测电子;LED和MicroLED相关个股如:三安光电、木林森。

上海证券则表示:全球主要国家的光网络建设导致光纤市场持续供不应求,近年来国际市场光纤价格持续上涨。同时全球5G规模商用在即,将带来更多的增量市场空间。2018年通信行业中可聚焦高景气度的光通信子行业,重点推荐中兴通讯、中天科技和光迅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