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名小散的价值投资之路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杜军 2017-12-30 01:4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名小散的价值投资之路)

受《红周刊》的影响,我从2013年逐渐步入价值投资之道。第一次受益匪浅源自文琳老师分析文章中提到的 “利源精制”,看完分析后,我有茅塞顿开的感觉。我立即着手研究它的基本面和K线走势,觉得真是不错。于是我分批介入了,平均成本在12元左右。当时受益于中国高铁的蓬勃发展,铁路板块个股表现相对强势,但惟有利源精制像个乌龟一样趴着不动,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价值投资在中国践行这么难?

当利源精制股价蹒跚着走到20元时,我终于忍受不了这种折磨,卖掉了,虽获利,却不是重仓,但随后利源精制2014年年报公布10送10,借着这股东风,不到一个月时间利源精制股价就站在了30元上方,而我守到20元用了整整10个月时间!

事后,我再一次拿起珍藏的《红周刊》,再一次拜读,想从中找出我失利的原因。我多次反思,多次总结,在笔记本上写下了密密麻麻的心得体会。现在总结出自己的投资方式为“一体二翼”。“一体”既重仓自己看得准的一只股票,“二翼”既轻仓一只股票和保有现金,这样就满足了市值配售的需要同时又满足了我持有不超过3只股票的原则。

在寻找下一个投资目标时,我把目标锁定在了“生益科技”身上,买入原因大至有三点:第一,业绩优秀,管理一流,股本适中,覆铜板产品龙头企业;第二,在2014年至2015年股灾前上涨幅度较小,安全性高;第三,2015年广东国资广新入驻,成本不到9元,国企改革概念。当然,这些理由只是框架,具体内容多在季报年报中,我仔细研究,反复揣摩,又对研报及时跟踪,纵向横向对比,坚定持股信心,相信潜伏其中,一定会有收获!

2016年我颗粒无收,亏损6%。2017年截至目前盈利30%左右。虽然我没买酒和药,也没因看到酒和药的猛涨而换股,只羡慕不妒忌,坚持持有生益科技,期间经历熔断,越跌越买,直至弹尽粮绝。2017年生益科技开始缓慢上升之旅,由于“一体二翼”中另一支深市股票亏损,导至整体收益下降。

通过研读《红周刊》,我坚信,“把公司基本面研究清楚,把仓位保持在合理水平,剩下的时间坚守可能比轮动更好,而不要过分在意市场短期的波动”,生益科技我计划持有到2019年。“那种下注后漫长的等待看似暗无天日,却是重生前最后的涅槃”,“投资就是在正确的方向上忍耐和等待”,铁的事实再一次证明,价值只会迟到,永远不会缺席!我要向但斌、董宝珍、马曼然以及其他优秀的价值投资人学习,相信自己也会小有成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