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置业吕晓彤:新三板给大型产业集团开了一扇门

来源:挖贝网 2017-12-24 17: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当代置业吕晓彤:新三板给大型产业集团开了一扇门)

12月21日下午,由挖贝网、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好牛金服联合主办的2018挖贝新三板领军企业年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大会以“厚积薄发引领未来”为主题,获得市场人士高度关注,数百家新三板知名企业、专业投资机构、财经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权威媒体等数百位代表济济一堂,同谋新三板发展之道,为寒冬增添了几分暖意。

港股上市公司当代置业(01107)首席投资官吕晓彤在会上作了主题演讲《大型产业集团拥抱新三板的思考与实践》。

当代置业首席投资官吕晓彤(挖贝网wabei.cn配图)

不只是中小型公司,如当代置业这样的大型产业集团同样面临“成长的烦恼”。

会上,吕晓彤对大型产业集团会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吕晓彤认为,一个多元化的产业集团所面临的第一个问题是大型集团的子公司、事业部的负责人、总经理都可能认为自己只是一个庞大集团的分支或一部分,由此造成职业经理人的心态比较严重,很多大型集团试图用股份激励、虚拟股份、直接入股等方式,实现股权激励。但是,在一个大公司下面的分支思想,还是会在一个大型的产业集团当中蔓延。

第二个问题,在旗下子公司越来越多的情况下,集团的总上层对每个子公司的财务治理及各种规范治理越来越吃力,管理会越来越困难。

第三个问题,大型集团公司旗下公司开展放业务实际上抛弃了集团品牌。针对它的业务单元,公信力是缺失的。

新三板出现之后,为当代置业这样的大型产业集团解决发展中的新问题提供了更多途径。

吕晓彤认为,新三板给大型产业集团带来四大方面的好处:第一,可以让大型产业集团每个子公司的CEO成为一个公众公司、一个上市公司的CEO。第二,虽然现在新三板的流动性很差,但是可以给予流动性预期。第三,可以实现规范化的运营,有全国股转系统,券商、会计师等中介机构在帮助子公司实现规范化的运营。第四,子公司作为一个板块,有了自己独立的品牌、独立的公众形象,这是新三板给一个集团公司打开了一扇门。

有了这样的途径,当代置业迅速行动起来。据吕晓彤介绍,当代置业主要做了三件事。

第一件事,把很多原来归属于集团公司的事业部拆成一个个创业公司,并制定跟投计划和合伙人计划,让事业部总监、负责人等跟投入股,成为实名股东,同时建立了一套有效的规则和流程标准化,来把规则说清楚。

第二件事,当代置业鼓励集团内部的优秀年轻人在内部创业。“我们甚至比较激进地告诉大家,如果我们认为你是公司的一个优秀人才,我们不准备继续给你在公司内部晋升的通道,而是希望你在公司内部能有一块业务创业,公司给予所有的资源及资金,当然创始人也需要配套来投入资金”。

第三件事,当代置业开放本身拥有的庞大社会资源和体系,让公司认可的产业和有协同产业的人到其平台上创业。

当代置业上述三大举措目前在新三板已有成功案例。

据吕晓彤介绍,早前,基于对生活家园开发的需要,成立了第一资产。到目前,第一资产旗下已有第一物业(837498)、第一体育(872128)在新三板挂牌。未来,会有更多子公司到新三板挂牌。

吕晓彤表示,“我们希望借助新三板来继续推动我们的当代集团第一资产旗下企业的资本化之路,陆续我们还会有第一教育、第一人居、第一通正等陆续挂牌,明年我们会在新三板上至少有5家控股的企业。新三板是一个资本化的桥头堡,我们也希望借助新三板不停地探索一个大型的产业集团办公的资本化方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庞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