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12月22日涨停板追踪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曹井雪 2017-12-22 17:1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2月22日涨停板追踪)

12月22日(周五),上证指数小幅低开,之后全天在不到15个点的范围内震荡,截至收盘指数下跌0.09%;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0.46%和0.58%;两市上涨的个股共1193只,下跌的个股共1888只。板块方面,供气供热板块继续领涨两市,石油、可燃冰等能源板块涨幅靠前。个股方面,两市共19只个股涨停,其中新股有5只,涨停的老股中,沪市主板有11只,中小板有1只,创业板有2只。

光伏板块

上涨原因: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项目价格政策的通知》,明确降低2018年光伏发电价格,积极支持光伏扶贫,逐步完善通过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等具体政策。有关机构表示,我国光伏产业发展迅速,成本快速下降。调整后的标杆上网电价,能够继续保障光伏发电项目获得合理收益,保障新能源项目投资吸引力,促进光伏全产业链持续健康发展。

石油板块

上涨原因:受美国原油库存连续5周下滑、美国税改法案通过、美元持续走弱等因素提振,国际油价重启涨势。而国内个别地区成品油价格也面临上调。受此影响,石油板块今日大幅上涨。

重点提示:

大康农业

消息面上,大康农业21日晚间公告,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及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拟通过增资的方式认购公司控股子公司纽仕兰新云部分股权,以加强纽仕兰新云的供应链能力,增资完成后阿里持有纽仕兰新云40%股权。

大康农业是一家专业从事农产品进出口贸易的公司,隶属于农林牧渔板块。而农林牧渔板块则是机构在2017年第三季度增持最高的行业,而在农林牧渔板块中,大康农业恰恰是被机构增持幅度最大的个股。大康农业之所以得到资金的青睐在于公司拥有粮食贸易、食品分销、乳制品等较为全面的产业链,以及丰富的全球农业资源。

阿里巴巴收购的纽仕兰新云是大康农业旗下生产乳制品的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大康农业是新西兰最大的奶牛牧场集团之一,在新西兰拥有16个牧场,并托管鹏欣集团13个牧场,奶牛存栏3万头,年产原奶12万吨。由于目前国内对于新西兰乳品质量的信任度和消费的青睐度日益提高,有关人士分析,大康农业母公司鹏欣集团在海外乳品领域早已布局多年,如今作为新西兰最大的牧场主,正迎来进口液态奶国内销售的黄金期。

文中涉及股票,只为文章撰写举例所需,并非投资推荐。

更多内容请关注红刊财经微信公众号(hkcj20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