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释放信号 三大投资主题顺应高质量发展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颖 吴珊 2017-12-22 00:2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8项重点工作。其中,国企改革、公用事业、生态环境等主题投资机会值得长期关注。

(原标题:重要会议释放信号 三大投资主题顺应高质量发展)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18日至12月20日在北京举行。分析人士表示,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8项重点工作。其中,国企改革、公用事业、生态环境等主题投资机会值得长期关注。受政策利好影响,昨日上述三行业表现抢眼,备受资金追捧。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大主题从基本面、市场表现和业绩等方面分析相关行业及其龙头股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52只国企改革概念股吸金81亿元

12月18日至12月2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8项重点工作。其中包括,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完善国企国资改革方案,围绕管资本为主加快转变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职能,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国企改革的速度已在悄然加快。而在社会资本的进入和国企效率的提升预期下,资本市场将进一步为国企改革、混改提供空间,国企改革也有望在资本市场中酝酿更多投资机会。

事实上,国企改革概念股正成为资金抢筹的重点标的。数据统计发现,12月份以来,52只国企改革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81亿元。其中,17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五粮液(18.76亿元)、泸州老窖(9.17亿元)、中国中铁(6.21亿元)、上汽集团(5.51亿元)、中国国航(5.27亿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共有54家国企改革相关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37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68.52%。从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三钢闽光、宏大爆破、中材科技、露天煤业、广东鸿图、北新建材等公司有望实现年报净利润同比翻番。

由于具有业绩支撑等优势,国企改革概念股除获市场大单资金认可外,部分机构也开始进一步挖掘。近30日内,有82只国企改革概念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锦江股份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居首,达到10家,三一重工紧随其后,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为9家,此外,五粮液(8家)、上汽集团(8家)、广汽集团(7家)、国药一致(7家)、三钢闽光(7家)、申能股份(6家)等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在6家及以上。

近七成公用事业公司年报预喜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8项重点工作之一,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要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础设施通达程度比较均衡,人民生活水平大体相当。

受此提振,公用事业相关个股表现较为突出,仅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华能水电、贵州燃气、中环环保、重庆燃气等4只个股强势涨停,佛燃股份、环能科技、上海洗霸、高能环境、国祯环保、东江环保等个股涨幅也均在4%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12月份以来,大单资金不断涌入公用事业股。数据统计发现,共有29只公用事业股月内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34亿元。其中,华能水电(164799.17万元)、长江电力(39890.41万元)、中国核电(33290.33万元)、浙能电力(23697.83万元)、三峡水利(17512.83万元)、碧水源(11183.69万元)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共有25家公用事业相关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17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68%。从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新纶科技、华能水电、黔源电力、江苏国信等4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翻番。

近30日内,共有56只公用事业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东江环保、清新环境、新纶科技等3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达到或超过10家,分别为17家、10家、10家。

14只生态环境概念股获机构看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8项重点工作之一,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实施好“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生态保护修复重大工程。深入实施“水十条”,全面实施“土十条”。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研究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

受此提振,生态环境概念股昨日强势崛起,整体涨幅超过1%。其中,中环环保强势涨停,上海洗霸、高能环境、国祯环保、东江环保、联泰环保、博世科、中电环保等个股涨幅也均在2%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数据统计发现,12月份以来,生态环境概念股受到大单资金追捧,共有10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4亿元。其中,碧水源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1183.69万元,兴源环境、东江环保、鹏起科技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分别为7093.17万元、6971.57万元、5538.17万元。其他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还有:启迪桑德、中环环保、高能环境、国祯环保、清新环境、中持股份。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共有6家生态环境相关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5家公司业绩预喜,其中,凯美特气、格林美等两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翻番,其他年报业绩预喜公司还有,伟明环保、清新环境、中环环保。

近30日内,共有14只生态环境概念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东江环保、清新环境等两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达到或超过10家,分别为17家、10家,碧水源(7家)、启迪桑德(5家)等两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在5家及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