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以来信托调研42家上市公司 制造业受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亦欣 2017-12-15 00:4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1月以来信托调研42家上市公司 制造业受青睐)

数据统计,十一月以来的近一个半月内,已有18家信托公司调研了42家上市公司,其中中小板公司15家,创业板公司16家,占到了总调研数的73.8%。

而从门类行业角度看,制造业受到了众多信托公司的青睐,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行业成为信托调研关注较多的领域。此外,医药制造业、房地产业也是信托公司调研较多的领域。

平安证券研报显示,通信行业2017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5662亿元,同比增长9.63%,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88.66亿元,同比增长21.56%,呈现回升态势。

东北证券(行情000686,诊股)研报认为,统一通信渗透各行各业,未来发展迅猛。随着企业全球扩张的加速以及网络设施的逐渐升级完善,统一通信体验逐步提升,同时成本随着资费缩减有进一步的下降,企业市场的通信将可预期地大规模使用统一通信,未来的发展速度或超想象。

从公司层面看,中融信托调研次数最多,所调研的公司达到11家。近一个半月内,中融信托分别调研了金科文化(行情300459,诊股)。靖远煤电(行情000552,诊股)、幸福蓝海(行情300528,诊股)、天顺风能(行情002531,诊股)、必康股份(行情002411,诊股)、贝达药业(行情300558,诊股)、道道全(行情002852,诊股)、汇冠股份(行情300282,诊股)、金信诺(行情300252,诊股)、ST常林(行情600710,诊股)、上海新阳(行情300236,诊股)和汉得信息(行情300170,诊股)等11家上市公司。其中有7家公司属于创业板,3家公司属于中小板。

从行业层面看,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行业中,奋达科技(行情002681,诊股)、顺络电子(行情002138,诊股)、乾照光电(行情300102,诊股)、中颖电子(行情300327,诊股)、深天马A(行情000050,诊股)、国星光电(行情002449,诊股)、星网锐捷(行情002396,诊股)、安洁科技(行情002635,诊股)、华阳集团(行情002906,诊股)、利亚德(行情300296,诊股)、京东方A(行情000725,诊股)以及汇冠股份等公司均获得了信托公司密集调研。

业内人士认为,信托公司密集调研上市公司,一般是了解行业、公司的情况,也会寻找合作机会,同时,也反映出信托公司向主动管理的一面转变。

以泛海控股(行情000046,诊股)为例,根据公告,此次信托公司调研涉及了公司的金融板块盈利情况、公司战略投资情况、相关项目进展情况、公司对高额债务的应对措施等问题。在调研其他上市公司中,也多以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核心竞争力、相关项目运行情况为主要了解对象。

信托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信托公司固有资产规模达到了6345.03亿元,比上季度环比增加215.35亿元。相关人士表示,固有资产增加带来的投资需求的增长,也会推动信托公司增加调研力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