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远同各行大咖论道天安数码城T5 共探技术创新和跨境出海新机遇

来源:时代周报 2017-12-12 02:3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马光远同各行大咖论道天安数码城T5 共探技术创新和跨境出海新机遇)

12月9日,2017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分会场在天安数码城T5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亚太创新论坛”和“大航海时代寻找泛出海行业黑独角—高峰论坛暨泛出海行业top30 精英颁奖典礼”两部分。此次大会,天安数码城T5邀请了著名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来自世界各地的技术大咖和一大批跨境电商行业的优秀企业,不仅展望了未来主要的投资方向,还分享了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和跨境电商的成功经验。天安数码城T5通过主办此次活动,进一步夯实企业创新生态圈的坚固基础,助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和倍增。

技术派盛宴,解密5G关键技术

上午,是一场技术派的盛宴。天安数码城T5携手北京大学SOC实验室、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联合众多国际知名的专家教授、行业智库一起举办,邀请了新加坡国立大学、长江学者陈志宁教授,南洋理工大学、IEEE Fellow张跃平教授,台湾交通大学、IEEE Fellow荆凤德教授,台湾新竹清华大学阙郁伦教授,日本大阪大学KUNIHARU TAKEI 教授,韩国蔚山科技大学Hyunhyub Ko教授等,一起解密了5G移动通信中的关键技术,分享了5G、智能穿戴、可印刷柔性传感器、智能材料等领域最新科研成果,探讨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创新的新思路、新模式。专家们以主题分享的形式展开交流,在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带动下,共同思考全球信息技术与创新组合的发展机遇。

凤岗天安数码城董事总经理余安定先生在致辞中说,天安数码城一直都非常关注科技的进步,今天技术的发展已经深刻地影响到社会的方方面面,我们始终和产业一线的资源保持高度的协作和合作,国内国际顶尖的专家都与天安数码城合作过。另外,在中国现今企业技术驱动和人才驱动的发展模式,谁更能创造新的留住人才的发展模型,谁才能获得新的机遇。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活动和引入专家,未来在天安数码城园区内能够成长出更多像华为、腾讯这样与世界著名创新企业并列的民族企业。

活动还启动T5园区智库,希望借助技术专家丰富的经验、高端的技术等资源,帮助T5及深莞的企业答疑解惑,构建产学研合作体系,促进园区企业转型升级,助力更多企业实现倍增发展。这是一次联接东莞与世界的会议,相信将打通新技术与东莞已有制造业的壁垒,带来更通畅的技术交流和产业融合。

T5倡议发起跨境出海服务联盟,打通企业出海新通道

下午,由东莞市科技局、东莞市凤岗镇政府、天安数码城集团、中加海外联合创新中心、创业黑马(行情300688,诊股)、竺道研究院主办,由天安数码城T5承办了大航海时代寻找泛出海行业黑独角—2017中国制造跨境出海行业高峰论坛暨泛出海行业top30 精英颁奖典礼。

天安数码城集团总裁杜灿生先生发表了致辞,他表示东莞企业是“走出去”的排头兵,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和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天安数码城集团一直以来重视对产业转型的探索,通过国际化运营服务为企业探求创新的发展新道路,目前我们已开通了美国、以色列、法国、澳大利亚、日本、德国、英国、加拿大等十多个国家的国际直通车。为企业对接全球资源,打造全球创意、资金、技术、人才高速交流的通道,为企业参与全球合作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出海提速、出海倍增。天安数码城将进一步扎根东莞,聚集国际创新资源要素,为广大企业和创业者打通一条跨境出海的秘密通道。

此次大会邀请了独立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先生,马先生为来自珠三角的企业家们做了《十九大之后的中国经济和民间投资机遇》的专题演讲,他表示东莞的产业发展很好,非常具有创新的活力,再过五年去看一定是中国创新的高地。下一个30年,中国经济的动力非常强劲,创新无处不在,目前中国在人工智能、移动支付等领域发展的速度直逼美国,中国在创新领域有着巨大的变化,未来十年的产业风口,中国都有深度的参与,他对中国的创新很有信心。

12月9日下午,中国最牛的跨境出海企业都云集T5,褒奖成绩,交流经验,在这些优秀企业中为下一个跨境电商的新时代寻找越来越多的黑独角。由T5发起倡议,大会成立了天安数码城T5跨境出海服务联盟,作为成功的产业园区开发和运营商,天安数码城T5致力于构建中国最好的企业创新生态圈,此次,天安数码城T5成立该联盟旨在努力整合行业资源,助力企业迈入跨境出海坦途。来自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天安数码城、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竺帆公司、创业黑马以及东莞的优秀企业代表共同启动了这一仪式。

此次大会另一大亮点在于主办方创业黑马与竺道研究院联合发布了最具成长性的“泛出海行业TOP 30新锐创业者榜单”,并寻找了国内最具代表性的出海企业代表和投资界知名嘉宾,发表专题演讲,分享跨境出海的成功经验,共同讨论了泛出海风口下的新课题。我们希望以他们作为榜样和案例,抓住推动跨境出口的新机遇,聚焦传统制造企业探寻全新海外市场,整合全球资源,使“东莞制造”直接对接海外本土渠道,把握中国企业跨境出海的未来发展趋势,助力传统制造业在全球贸易电商化的浪潮下成功转型。

企业的快速发展、转型升级,既需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引资和引技、引智并举,同时还要顺应科技引领深度融入全球经济的趋势,及时把握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发展趋势,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第一动力”作用。中国好园区天安数码城T5,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进行园区运营服务的新探索,为园区企业引来技术、带来资源,与企业一起探索未来的发展新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业黑马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