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复3300点家电等三板块成反弹先锋 三维度解密强势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12 00: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复3300点家电等三板块成反弹先锋 三维度解密强势股)

编者按:昨日,A股市场继续回暖,收复3300点关口,日K线形成两连阳走势。从行业涨幅来看,最近2个交易日,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和休闲服务等三板块涨幅居前,累计涨幅均超过5%。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大消费主题走强有季节因素,同时也有投资者对价值投资理念的认可。今日本文特从市场表现、业绩成长和机构评级等三角度对上述板块进行梳理分析,以飨读者。

家用电器近七成个股跑赢大盘

近2个交易日,沪指连续收出中阳线,累计涨幅达1.53%,反弹明显,并收复3300点失地,报收3322.20点。家用电器板块成为大盘反弹的急先锋,近2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5.91%,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

进一步看,55只上市交易的家用电器股中,37只个股近2日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占比67.27%。其中,美的集团、华帝股份、小天鹅A、老板电器、格力电器、立霸股份、海信科龙、青岛海尔和乐金健康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在5%以上。资金流向方面,格力电器(6.28亿元)、美的集团(3.96亿元)和青岛海尔(3.09亿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

家用电器板块是传统的绩优蓝筹板块,其整体良好的年报业绩预告,或是机构追捧该板块的重要原因之一。《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共有28家家用电器公司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其中20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从年报净利润预计同比最大增幅来看,天际股份和中科新材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分别增长220.00%和140.00%,而金莱特、华帝股份、兆驰股份、浙江美大、三花智控和奋达科技等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在50%以上。

从机构评级来看,老板电器(4家)、海信电器(4家)、三花智控(3家)和美的集团(3家)等个股最被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

对于市场表现突出,机构扎堆看好的美的集团,天风证券表示,从长期看,美的集团有望成长为新消费品平台型公司,公司通过持续的海外收购快速提升全球综合竞争力。公司账面现金充裕,在转型的关键时期,引入长效的激励方案,有助于公司长远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食品饮料4只个股大单净流入均超2亿元

食品饮料板块近2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5.25%,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成为近期市场反弹的重要生力军之一。

进一步看,在食品饮料板块85只上市交易的成份股中,49只个股近2日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千禾味业、五粮液、天润乳业、沱牌舍得、泸州老窖和山西汾酒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另外,伊利股份、贵州茅台、金字火腿、光明乳业和海天味业等多只行业龙头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5%以上。资金流向方面,贵州茅台(5.71亿元)、伊利股份(3.84亿元)、五粮液(3.11亿元)和泸州老窖(2.12亿元)等4只个股最受资金青睐,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2亿元以上。

从年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金字火腿、好想你、三全食品、珠江啤酒、煌上煌、涪陵榨菜、科迪乳业和华统股份等公司表现突出,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50%以上。

机构评级方面,贵州茅台(8家)、水井坊(8家)、绝味食品(7家)、伊利股份(6家)、五粮液(6家)和山西汾酒(5家)等个股后市机会最被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

对于机构扎堆看好,且市场表现居前的五粮液,西南证券表示,提价彰显信心,看好明年量价齐升,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44元、3.14元、3.82元,未来3年将保持28.8%的复合增长率,给予“买入”评级。

休闲服务机构扎堆看好9只个股

休闲服务板块近2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5.02%,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表现十分突出。

进一步看,在休闲服务板块32只上市交易的成份股中,中国国旅、首旅酒店、九华旅游、锦江股份、峨眉山A、北部湾旅、凯撒旅游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

从近2日资金流向来看,中国国旅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稳居第一,达到22133.33万元,另外,峨眉山A(1492.25万元)、黄山旅游(1440.52万元)和锦江股份(1315.12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

年报业绩预告方面,截至昨日,共有10家公司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其中6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从年报净利润预计同比最大增幅来看,北部湾旅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为80%,云南旅游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49.71%,表现突出。而三特索道则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实现扭亏。

从机构评级来看,中国国旅、丽江旅游、锦江股份、中青旅(9家)、凯撒旅游(4家)、首旅酒店(3家)、峨眉山A(3家)、宋城演艺(3家)和长白山(3家)等9只个股最被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