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A股人均赚了两万三!他们说慢牛来了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宋兆卿 2017-12-11 13:0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刚刚荣膺新财富最佳策略分析师的荀玉根认为,2018年市场有望从春末走向夏初,即慢牛初期。刚刚以1500万元年薪刷屏的任泽平也在最后的“卖方喊话”中指出,2017年、2018年炒股票,2019年、2020年买房。全球主要大投行也在2018年展望中不约而同地看多中国A股.

(原标题:今年A股人均赚了两万三!他们说慢牛来了)

【海外机构纷纷看好A股】

美12月加息对A股影响或轻微 又一批洋私募抢滩A股

大摩缘何坚定看好中国?听听这位首席经济学家怎么说

又一外资机构看好中国 高盛解释"为何2018最看好A股"

全球投行再次看多A股 看涨的板块与理由都在这里

A股将领涨亚太? 高盛等五大投行2018年策略出炉

【券商纷纷看多2018】

新财富第一荀玉根提新时代新牛市:2018年是慢牛初期

李迅雷:2018年通胀起不来,结构性机会>;趋势性机会

安信策略:市场调整已结束 创业板指将引领2018年A股

招商证券2018年策略会召开:上证明年将上涨10~15%

国信证券2018年策略:2018年A股将在曲折中缓慢上行

五大经济学家论剑2018年度策略会:切记这七条投资主线

A股似乎终于稳住了。

在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板块的带领下,上证综指今天(12月11日)上午重新站上了3300点。

自11月14日创下3450.5点阶段新高后,上证综指已连续四周收阴。从3450.5点到今日上午收盘3303.22点,上证综指累计下跌4.27%。而此前19个交易日,两市市值以平均每天1737亿元的速度在蒸发。

有股民说:

但A股说:

不背不背!

这锅我不背!

今年其实是赚钱的!

万得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2月8日,沪深两市股票总市值为60.56万亿元,较2016年年末的54.71万亿元增加了5.85万亿元,剔除新股后增加了3.07万亿元。

根据中登公司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期末投资者数量已突破1.33亿人。据此计算,今年A股投资者人均盈利2.31万元。如果按照持仓投资者数量计算的话,人均盈利将会更多。

所以

又被平均了是吧!

那么

钱都被谁赚走了?

万得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2月8日,上证50成分股今年以来的市值增加了3.1万亿元,比沪深两市增加总市值还要多。

根据统计,今年以来市值增加超千亿元的个股共有17只,合计增加市值3.57万亿元,股价平均涨幅高达58.16%。

看看这些股票,是不是都很眼熟啊?

今年以来市值增加超千亿元的17只个股

数据来源:万得资讯(截至12月8日)

万得资讯数据显示,剔除新股后A股共有3030只个股,年内收益为正的仅有693只,占比为22.87%。

截至12月8日,有11只个股收盘价创出2015年6月中旬大盘见顶以来新低(2015年6月15日前上市股票),而之前一天(12月7日)这个数字则高达91只。与此同时,1元股、破净股开始现身,*ST锐电(行情601558,诊股)、*ST海润(行情600401,诊股)、*ST新亿(行情600145,诊股)、中弘股份(行情000979,诊股)股价已经低于2元,还有35只个股已经跌破了每股净资产……

刚刚荣膺新财富最佳策略分析师的荀玉根认为,2018年市场有望从春末走向夏初,即慢牛初期。盈利趋势是决定风格的核心变量,市场未来有望演变为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价值龙头中金融性价比更优、消费白马有配置意义,成长龙头则有先进制造(自动化、信息化)、新兴消费(品牌化、服务化)

刚刚以1500万元年薪刷屏的任泽平也在最后的“卖方喊话”中指出,2017年、2018年炒股票,2019年、2020年买房。炒股票,要炒有基本面的股票。

不光是这两位国内大咖,全球主要大投行也在2018年展望中不约而同地看多中国A股。一方面自然是担心美股“见顶”,另一方面中国经济长达数十年的稳定高速增长,也是国际投资者垂涎A股的主要原因。

专家都这么说了

所以

慢牛来了!

那选什么股?

当然是漂亮的!

基本面要有

业绩估值要匹配

还有……

押大别押小!

根据最新年报预告,2017年全年业绩预增幅度翻倍的个股有155只。其中,市值超100亿元且市盈率低于30倍的有14只个股。这14只股票的平均全年净利润增幅为221.62%,平均市值为338.3亿元,今年以来股价平均涨幅为39.5%。

数据来源:万得资讯(截至12月8日)

这是个看脸的世界

选股票也得找漂亮的

好股票被不断买入锁仓

坏股票逐渐无人问津

女神千颂伊告诉我们,怎么能有那么多男朋友呢?

只要漂亮就可以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