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年底买股票,远离人多的地方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水开 2017-12-09 01:0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底买股票,远离人多的地方)

记得小的时候出门,长辈经常会叮嘱,不要看热闹,人多的地方不安全。炒股也是这个道理,不能凑热闹。尤其年底资金压力大,追逐热点时一旦遇到有资金撤离的股票,很容易被套,得不偿失。笔者认为,目前股票市场人多的地方,至少有以下三个板块:

一,新股、次新股板块。2017年新股发行提速,一年发行新股近400只,股票标的不再稀缺,新股、次新股的估值从高企逐步回归理性。但由于新股、次新股股性活跃,股价波动大,因此参与炒作的股民很多。但从长期看,这类股票一定会价值回归,近期次新股大幅调整就证明了这一点。目前跌破发行价的次新股已经出现,如步长制药、上海银行、赛托生物等。公开数据显示,次新股指数年内下跌超44%,堪称年内最熊板块。

二,可转债板块。目前可转债发行的规则是股民可以无市值、无资金全额认购,中签后缴款。似乎只要动动手指,中签就可以挣钱。但事实并非如此,目前中签可转债已经从每签挣300元,到每签不挣钱甚至赔钱。近期上市的可转债纷纷跌破发行价,并且这种趋势逐步蔓延,而一旦中签放弃缴款超过3次,半年内将失去申购新股的资格。所以笔者认为,目前申购可转债已经意义不大。

三,涨幅巨大的白马股。今年部分白马股涨势喜人,有些巨无霸涨幅已经翻番。目前市场认可这些股票,资金不断流入,股票价格也相对稳定。但笔者认为这个板块也属于人多的地方,如果出现某路资金抛售,价格一定会大幅下跌。所以,一直持有这些股票的股民可以继续持有,否则建议不要盲目介入。毕竟这些股票市值巨大,成长性稳定,业绩很难快速增长,即使是今年的涨幅,也需要时间慢慢消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