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面临集体破发 年底不妨休养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7-12-09 00: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面临集体破发 年底不妨休养)

本周股市继续下跌,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均已四连跌。转债市场终结三周连跌,小幅上涨。上证转债涨0.77%、中证转债涨0.73%、深证转债涨0.42%。个券方面先抑后扬,整体小幅上涨为主。可交换债方面同样以上涨为主。

一级市场方面,三力士、利欧股份、江阴银行可转债发行申请过会;农尚环境、建投能源、贵广网络、长久物流拟分别发行6年期规模2亿、20亿、16亿和8亿元可转债。生益转债将于2017年12月11日上市。

可转债面临集体破发,估值依然在压缩。截至12月8日,二级市场正在交易的28只可转债中,已有11只跌破发行价。与此前发行的可转债动辄10%的涨幅相比,差距甚大。从绝对价格看,除顺昌转债在121元以上外,其余转债均在120元以下。

转债打新由趋之若鹜到破发恐慌。12月1日,久立转2成为自信用申购以来第一只上市首日盘中破发的可转债。本周一上市的时达转债首日大跌3.42%,报收于96.58元,是上市首日第一只收盘破发的可转债。本周上市的另一只转债宝信转债首日也破发,跌3.1%,以收盘价计算,投资者中一签(1000元)宝信转债,不考虑交易费用等,上市首日还亏损31元。与之前首日大涨炒作相比,形成天壤之别。自可转债申购新规实施以来,共有10只可转债上市,其中已有5只破发,分别是嘉澳转债、时达转债、小康转债、久立转2、宝信转债。

展望后市,虽然当前转债估值已处于历史偏低状态,继续压缩的空间可能有限,但随着可转债供给不断新增,行业覆盖更加全面,在股市调整和美国12月加息在即、特朗普税改法案通过在即等影响下,股市难出现明显的上攻,转债也很难出现趋势性行情。

一级市场方面,在嘉澳转债股东违规减持影响下,打新顾忌较大,而且随着上市转债增加,价值分化,表现差异较大,打新吸引力已经大打折扣。因此,建议短期观望为主。有刚配需要的投资者,建议多配置基本面较为稳定的次新转债,如雨虹、隆基、林洋,此外可关注绝对价格在95元以下的转债。此外,多关注各个转债条款差异,以及转股价值方面正股价格和转股价的分析,未来能较为确定拉动正股价格上涨的转债才会有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