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签华能水电能赚多少? 挣一部iPhoneX需要14个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07 21: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一签华能水电能赚多少? 挣一部iPhoneX需要14个板)

盼望着,盼望着,中签新股的短信终于来了……

今天一早,证券君还处于刚睡醒迷糊状态之时,突然收到一条短信,定睛一看之后,什么起床气之类的全忘到九霄云外去了。没错,就是它!盼望已久的新股中签短信!

开心之余,有位小伙伴告诉证券君,能够中签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中签率的提升。发行结果显示,华能水电本次网上申购中签率为0.5134%,是2016年年初新股发行改革以来,网上申购中签率最大的一只个股。

2016年以来已上市新股中签率前十个股

但不管怎样,中签这事儿还是很神圣的。就在证券君满怀期待备好中签款,盘算着股票上市后无数个涨停板,从此走上人生巅峰之时,小伙伴不合时宜的打击又来了——最近次新股行情不好,中的这签可能连一万块都赚不到!也就是连换一部最新的iPhone X可能都够呛。

什么?我不相信!都说口说无凭,证券君决定用历史数据来反驳这位小伙伴!

谁说低价股就不能逆袭了?从之前发行的20只股价不超过4元的个股来看,其开板首日的平均单签收益在1.42万元,其中最高的一只为去年底发行的海天精工,单签最高能赚超过3万元,上市后连续一字板的天数更是达到29个交易日!

2016年以来发行价较低个股表现情况

当证券君兴冲冲地把这个结论抛个这位小伙伴的时候,他又微微一笑,在这个表格里把贵州燃气的数据标记了出来。

这位小伙伴告诉证券君,不管从上市时间,还是发行价格来看,华能水电这次发行结果可能和贵州燃气比较类似。

证券君仔细一看,的确在近期次新股整体开板加快的情况下,新股中签收益有所下降。同时由于发行价格比较接近,不考虑行业因素,贵州燃气很有可能成为华能水电预期收益的参照标准。如果考虑到流通盘的因素,这可能还是比较乐观的了。

证券君粗略算了算,按照华能水电2.17元的发行价,上市四个交易日(四连板)之后可到4.15元,也就是说,中一签可挣1980元。纳尼?两千块都不到。10个交易日(十连板),可挣5190元。十四个板呢,可挣8610元,差不多一部iPhone X吧。

不幸的是,最近好几只新股5个交易日就开板了(详见延伸阅读)。

小伙伴说得好有道理,证券君一时也无法反驳,只好回复道,“就算这样,那我们这次中签的‘蚊子腿’也是肉啊!”

谁知,他无奈地耸耸肩道,“我也想中签这个‘蚊子腿’呀!”

延伸阅读

次新股年底遇冷 新股连板天数骤降

随着次新股板块近期整体表现不佳,刚刚上市新股的连板数量也受到影响。今日,本月初刚刚登陆中小板的奥士康低开低走,收盘大跌近8%。而在昨日,公司股价虽然在临近收盘时封住涨停,但单日超过46%的换手率和近10亿元的成交金额也意味着,公司成为了今年以来上市后五个交易日内即开板的又一案例。

新股连板数量下降

上证资讯统计数据显示,受市场情绪影响,11月内上市新股的连板数量环比出现明显下降,并成为年初至今次新股平均连板天数最少的一个月。同时从全年情况来看,新股平均开板数量呈现出前高后低的类似“M型”走势。

具体来看,11月两市合计新上市公司数量为36家,截至昨日收盘,除了润禾材料仍延续着连板趋势外,其余35只个股均已打开一字涨停板。这其中,收获一字板数量最多的为创业板新股药石科技,其上市后曾连续16个交易日涨停。除此之外,大多数当月上市新股连板数量均为个位数,包括中曼石油、恒林股份等都在上市后第四个交易日即放量开板。

剔除尚未开板的润禾材料后,上述35只个股上市后平均连板数量为7.8天,这一数据较今年9月、10月上市新股平均连板数量均超过10天相比,出现了明显的回落。不仅如此,这一数字也低于今年7月曾创下的年内低点(当月上市的新股平均开板天数为8.07天),这也意味着,11月成为新上市个股平均表现最差的一个月。

开板后走势难言乐观

今年年初,受张家港行等次新个股开板后的火爆走势带动,次新板块一度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也推动一季度内上市新股在开板前便走出一波凌厉涨势。包括至纯科技、康泰生物、立昂技术等个股在内,今年多只开板前连续涨停天数超过20天的个股均“诞生”于今年一季度。

而从近期的情况来看,除了上市后连板天数下降外,部分次新股开板后的表现也难言乐观。以沪市次新股振江股份为例,其在11月初上市后,仅在最初6个交易日收获涨停,此后公司股价在开板当日创下高点后迅速掉头向下。11月中旬至今,公司股价从最高点最大回落幅度超过35%,已几乎将上市次日后的涨幅全部抹去。此外,德生科技、威唐工业、英可瑞等多只四季度上市的次新股近期股价最大回调幅度也均超过40%。

年底资金风险偏好降低

年底资金风险偏好降低,或是导致次新股板块表现不佳的直接原因。多位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随着公募基金年底考核临近,资金存在获利了结的需求,因此普遍对高波动率板块的参与度下降。由于次新股板块作为典型的高波动率板块,且整体估值相对较高,这与资金年底追求稳健的需求相悖,于是成为资金净流出的主要板块。

此外,有券商分析师指出,作为传统意义上高送转可能性较大的次新股板块,在近年来高送转行为受到严格监管限制后,其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也出现一定程度下滑。特别是近期部分公司修改高送转方案后股价出现较大波动,也直接影响了投资者参与次新股的热情。

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年末低风险偏好环境下,次新股板块尚不具备持续性上涨的条件。但从明年的情况来看,随着IPO严审带来的新股整体质量提升,以及次新股板块整体估值较高点的大幅回落后,伴随着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和常态化监管的确立,明年次新股板块有望企稳,建议投资者挖掘真正具备持续成长性的个股,并进行长期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港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