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股东先后出手 钱江水利获密集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7 02: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股东先后出手 钱江水利获密集增持)

继控股股东中国水务及其一致行动人钱江硅谷持续增持之后,钱江水利的第二大股东浙江省水利水电投资集团(下称“水利投资”)也快速加入增持阵营。

钱江水利12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水利投资于7月26日至12月5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1461.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4%。权益变动完成后,水利投资持有公司股份7059.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

二股东水利投资的控股股东为浙江省能源集团,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国资委。公告显示,水利投资通过二级市场增持钱江水利支付的资金总额为1.63亿元。

公告显示,近些年来,水利投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持续增长,其中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前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亿元、4亿元和3.1亿元。这意味着,水利投资相当于拿出了今年前三季度盈利的一半以上,对钱江水利进行了增持操作。

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水利投资持有公司股份7059.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仍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水利投资表示,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的可能性。

实际上,水利投资大举增持钱江水利股份,投资者早已能够看到端倪。根据钱江水利披露的季报,在2017年中报时,水利投资持有钱江水利4910万股无限售A股和687万股限售A股,占公司总股本比分别为13.91%和1.95%。

但到了第三季度末,两项股份总数分别达到了5661万股和687万股,占比则分别为16.04%和1.95%。

另一边,控股股东方面今年以来的增持力度更大。从5月中旬到10月中旬,钱江水利控股股东中国水务的全资子公司钱江硅谷,便累计增持了公司股份1923.98万股,增持比例5.45%。增持后,中国水务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达29.99%。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25日,水利投资在其唯一股东浙江省能源集团批准下开始从二级市场增持钱江水利股份,其表示,进一步增持后水利投资持有钱江水利的股份不高于其总股本的29.99%,而这恰好是目前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

除持有钱江水利股份以外,水利投资在境内外其他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均未达到或超过已发行股份的5%;但水利投资的控股股东浙江省能源集团在境内外则拥有多家上市平台,包括控股73%的浙能电力、控股35%的宁波海运以及持股8%的浙商银行。

而钱江水利实控人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旗下也拥有多家上市公司平台,其控股三峡水利、香梨股份;参股岷江水电、利欧股份和青龙管业。

此外,在水利投资持续增持钱江水利的过程中,水利投资监事冯骏的亲属王玲妹也跟随买入1万股。但她说明,其买卖钱江水利股票,系根据个人对钱江水利投资价值的判断做出买卖股票的决定,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交易的情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欧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