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维修市场将超百亿 丰荣航空去年营收过亿

来源:挖贝网 2017-12-05 16: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航空维修市场将超百亿 丰荣航空去年营收过亿)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民航维修市场。随着航空公司的飞机维修需求大幅度地持续上升,中国航空维修业将迎来巨大机遇,预计到2022年,中国航空维修市场规模将接近100亿美元。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航空维修行业报告》的统计,近年来我国航空事业高速发展,一般来说飞机6-10年就回迎来大修周期,而预计这两年将会迎来高峰。其市场规模目前已经超过450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民航维修业发展速度快,民航维修企业数量不断增多,但总体上处于不均衡的发展状态。

丰荣航空(831926)董事长韩铭表示:“目前,在高端的飞机机体和发动机维修领域,外企以及合资维修企业占主导地位。未来航空维修市场会越来越聚焦,专业化程度也会越来越高。”

公开资料显示,丰荣航空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以飞机附件维修服务和 AOG 支援服务(应急航材紧急支援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企业。目前已具备近1400多个项目维修能力,年维修飞机各系统附件近万件;维修机型覆盖波音系列、空客系列、ERJ等多种机型;维修服务涵盖机载机械设备(包括飞机的液压系统、空调系统、救生系统等)、机载电子设备(包括显示系统、导航系统设备等),机载电气设备(包括电机系统、电气组件等)三大类;并取得了包括CAAC维修许可证、EASA维修许可证书、FAA维修许可证书等在内的一系列资质证书。维修业务在全国排名靠前。

据其介绍,目前丰荣航空取得的维修资质已经具备对A320、A330、B737NG、B787等主流机型的维修能力,达到与安达维尔、海特高新等上市公司同等竞争水平。

韩铭透露:“公司有计划明年再成都复制该策略,实现对西部省市的覆盖,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华东、西北的基地也在筹备中。”

2015年1月,丰荣航空挂牌新三板,正式登陆资本市场。数据显示,丰荣航空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1.27万元;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51.13万元,净利润968.57万元。并与海南航空、深圳航空、中国东方航空、北京首都航空等国内外知名航空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特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