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开门红后仍需整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04 04:0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吴证券:开门红后仍需整固)

本周趋势 震荡

中线趋势 看涨

本周区间 3290点-3350点

本周热点 互联网

本周焦点 大金融

11月收官,上周市场延续弱势震荡,沪指3000点整数关屡受考验,尽管上周五震荡收阳给12月带来开门红,但萎靡的量能或显示后市走势仍需整固,而权重白马等高位股补跌带来上证50指数等年度强势指数的调整,进而拖累沪指弱势震荡。个股和指数也非完全同步,短期部分资金继续调仓换股避高就低狙击部分滞涨股,如周期钢铁板块,芯片股则选择低位股补涨,显然资金对国策扶持概念的热捧和信心不低。总体看,市场人气+市场风险偏好度修复以及高位股补跌风险仍在进行,热点频繁一日游也使投资者操作风险加大,稳健者仍宜控制仓位多看少动,择机低吸应更主动。

年底市场利淡因素不少,解禁+机构结算压力使增量资金踌躇不前,强监管高压态势不减也使市场避险情绪抬升。步长制药、天能重工、久立转债等次新股+转债的相继破发挫伤人气,“新股不败”市场现象被打破。在IPO常态化+投资理念日趋理性冲击下,后市个股加剧分化是大趋势,这也是A股逐渐步入成熟所要承受的阵痛,而相关交易与对冲机制的进一步完善能否及时跟进则值得关注;因此投资者应客观理性地看待新股的投资风险OR机会。个股长期走势取决于其基本面优劣渐成市场共识,代表核心资产的质优股稀缺品属性未变,短期在平抑高涨幅高估值后仍将享受溢价,后市仍会有反复表现机会;短期波动调整可看做长期升途中的短休,不会改其总的上行趋势。

年末收官月历来属于全年交易的鱼尾时段,体现在指数上就是胶着、纠缠,而诸多不利因素的消化将羁绊多头的进攻步伐。客观上经过近一年的角逐,市场专业机构化进程加快,大资金进一步掌控话语权,再叠加监管的压力,使市场的非理性炒作得到抑制。短期市场有通过高低切换来对冲高位股回落的负面冲击;创业板上周五的异军突起能否持续值得高度留意。高涨幅品种仍需消化高估值+获利盘冲击;策略上仍需将资金安全度放在首位,操作上宜做好防御后再择机进攻,适度关注资金流入的低位补涨股,规避资金流出的高位股回落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能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