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震荡市资金未歇脚 三数据折射投资新机遇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04 01: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1月份震荡市资金未歇脚 三数据折射投资新机遇)

编者按:11月份,在A股市场持续震荡整理的背景下,前期涨幅不俗的美的集团、贵州茅台等白马股频现大宗交易,而产业资本也出现大量增持的现象。统计显示,11月份产业资本日均净增持金额、大宗交易日均成交额和龙虎榜日均上榜数量等数据均呈现环比增长态势。分析人士认为,产业资本和大宗交易的行为,透露出市场做多热情正在逐步回暖,筑底企稳后的回升行情可期。今日本报特对11月份产业资本、大宗交易和龙虎榜等三方面交易情况进行深入分析,以飨读者。

产业资本40家被增持公司业绩翻番

数据统计发现,11月份产业资本合计通过二级市场净增持约50.31亿元(仅统计公司类型股东、高管、实际控制人或持股5%以上的个人股东、员工持股计划),日均净增持金额约22866.26万元,较10月份1988.01万元的日均净增持金额环比实现大幅增长。

具体来看,11月份共有402只个股发生产业资本增减持操作,其中213只个股累计实现产业资本净增持。个股中,33只个股期间累计产业资本净增持金额超过1亿元,其中,民生银行累计净增持金额居首,达到10.91亿元,此外,万邦达(8.19亿元)、龙净环保(6.52亿元)、宏达矿业(5.86亿元)、华闻传媒(5.56亿元)、焦作万方(4.65亿元)、绿庭投资(3.70亿元)、爱建集团(3.05亿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净增持金额也均在3亿元以上。

从市场表现来看,德展健康、鼎龙股份、陕西黑猫、美亚柏科、圣邦股份等个股5只个股11月份以来期间累计涨幅超过20%,市场表现较为突出,此外,新华龙、瑞丰光电、华力创通、三元达、恒逸石化等10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10%以上。

通常来看,公司较好的运营情况以及未来巨大的成长潜力与公司股票当前估值的不匹配,往往是产业资本实施增持的主要原因,而上述11月份实现产业资本净增持的公司中,也不乏业绩大幅增长的标的。具体来看,根据三季报披露,上述公司中有40家今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或扭亏,其中,绿庭投资、岳阳林纸、吉艾科技、华胜天成、宁波富邦、中核钛白、京蓝科技、焦作万方、金字火腿、摩恩电气、诺德股份等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同比增幅更是超过500%,成长性凸显。

机构评级方面,中金环境、清新环境、美年健康、游族网络、太平鸟、美亚柏科、新天科技、浙江龙盛、鼎龙股份、唐德影视、华力创通等个股在近30日内均受到5家及5家以上机构集体看好,后市值得进一步跟踪观察。

大宗交易日均成交额环比增长近五成

数据统计发现,11月份两市合计大宗交易成交金额约487.05亿元,日均成交金额约22.14亿元,较10月份日均15.19亿元的成交金额环比增长45.73%。

具体来看,11月份两市共有582只个股合计发生大宗交易1658笔,其中109只个股当月大宗交易成交金额超过1亿元,青岛海尔(19.84亿元)、上汽集团(18.97亿元)、飞马国际(15.89亿元)、科伦药业(14.19亿元)、立讯精密(14.00亿元)、分众传媒(12.56亿元)等6只个股大宗交易最为活跃,11月份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金额均在10亿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除大宗交易交投活跃外,11月份两市还发生了253笔溢价交易,合计成交金额86.28亿元。其中,长江证券、国金证券、三星医疗、飞马国际、隆基股份、合力泰、新纶科技等个股当月累计溢价交易成交金额均达到或超过3亿元。

市场表现方面,在上述发生大宗交易的个股中,11月份以来,风华高科、万年青、韶钢松山、三钢闽光、新钢股份、士兰微、桐昆股份等个股表现突出,期间累计涨幅超过30%,此外,冠福股份、科大讯飞、鼎龙股份、振芯科技、帝王洁具等40只个股期间也均实现超过10%的较好表现。

投资机会方面,中国国旅、伊利股份、中金环境、保利地产、万科A、上海医药、清新环境、通威股份、三一重工、分众传媒、上汽集团、招商蛇口、海大集团、启迪桑德、苏宁云商等15只11月份发生大宗交易的个股均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给予推荐评级,投资机会受到机构的扎堆看好。

龙虎榜机构扎堆看好5只个股

数据统计发现,11月份两市共有438只个股共计1277次登上龙虎榜,两市个股日均上榜次数较10月份环比上涨7.41%。

具体来看,名雕股份、阿石创、庄园牧场、华森制药、聚灿光电、贵州燃气、佳力图、英联股份、中通国脉、德生科技等个股11月份累计登上龙虎榜次数均在15次以上,此外,广哈通信、剑桥科技、江南嘉捷、美芝股份、苏博特等17只个股当月登上龙虎榜次数也均在10次及以上。

市场表现方面,11月份以来,除四季度首发上市的次新股外,上述个股中,受益360借壳上市的江南嘉捷涨幅居首,期间累计涨幅超过500%,此外,紫光国芯、风华高科、雅克科技、新和成、万年青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40%,而包括韶钢松山、鲁西化工、三钢闽光、荣盛石化、老白干酒在内的12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30%以上。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通过梳理机构评级发现,上述11月份登上龙虎榜的个股中,共有144只个股在近30日内受到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中金环境、光迅科技、保利地产、万科A、通威股份等5只个股的投资机会受到机构的普遍看好,近30日内均受到10家以上机构推荐,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