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持续创新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润禾材料赢得客户广泛认可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韩晋 2017-12-01 17:4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持续创新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润禾材料赢得客户广泛认可)

宁波润禾高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有机硅深加工产品及纺织印染助剂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纺织印染前处理助剂、后整理助剂、染色印花助剂、硅油及其他有机硅深加工产品,广泛应用于纺织印染、皮革、造纸、机械、电子、化工、医疗等工业领域和高新技术领域,是现代工业及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高性能材料。经过多年的经营积累,润禾材料建立起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依托、以服务能力为保证的发展模式,赢得了下游客户的广泛认可,在业内享有较高的声誉,是有机硅深加工领域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持续创新成果丰硕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润禾材料始终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指导思想,持续加大研发创新的软、硬件投入,设立了润禾环保型织物整理剂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和浙江润禾有机硅新材料研究院两个省级专业研究中心。公司注重自身研发队伍建设,引进并培养了一批高分子化学、精细化工、纺织印染等领域的科研和应用服务人才,建立起一支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围绕“市场和客户需求”开展研发活动,形成了强有力的技术研发系统和持续创新能力。同时,公司还积极与多家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充实科研力量,不断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公司已拥有23项发明专利,并先后获得“浙江省科技型企业”、“中国氟硅行业新锐企业”等荣誉,产品多次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成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氟硅行业创新奖”等奖项。

一体化协同优势明显

润禾材料主要产品为有机硅深加工产品和纺织印染助剂,其中纺织印染助剂的主要原材料为有机硅深加工产品,有机硅深加工产品的稳定供应为纺织印染助剂的生产提供了充足的高质量原料,纺织印染助剂的需求为有机硅深加工产品扩大生产、降低成本获得规模效应奠定了基础,二者之间形成了良好的协同效应,具备产业链一体化协同优势。以公司主要产品嵌段硅油为例,公司具备从初级加工品端含氢硅油、端含氧硅油,到中间产品嵌段硅油,再到二次加工产品嵌段硅油乳液等全产业链生产能力。此外,公司专注于嵌段硅油、嵌段硅油乳液、有机硅表面活性剂等具备较高技术附加值和经济附加值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备较强的差异化竞争优势,能够在集中度较低的市场环境中保持较好的利润空间。

推动全流程控制管理

润禾材料将产品质量视为企业赖以生存的基础和参与市场竞争的核心竞争力,始终将质量控制体系建设作为公司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致力于推动“全流程控制”管理,建立起覆盖采购、生产、入库等所有环节的质量控制体系,公司及生产型子公司德清润禾均已顺利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公司还拥有一批稳定、高素质的技工队伍,熟练掌握主要生产工艺技术,是公司产品质量稳定的重要保障。此外,公司坚持以“深入公司客户、提供专业服务”为宗旨,建立起一支专业化的销售服务和研发支持队伍,贴近客户需求,量身定制服务,打造出“及时、专业、到位”的营销品牌,为公司的稳步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润禾材料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2.5万吨有机硅新材料扩建项目”、“研发中心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年产2.5万吨有机硅新材料扩建项目”是公司在深入洞察市场趋势及客户需求基础上提出的产能扩充方案,有助于公司优化产品结构并提高市场占有率;“研发中心项目”旨在建立产品开发和技术优化的综合创新平台,是公司优化生产技术,提高工艺水平,提升产品性能和质量,丰富公司产品体系,提升公司经营规模及综合竞争能力的重要途径。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产能将进一步得到扩充、相关领域研发水平不断增强,新增产品将丰富公司的产品结构,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新增产能将有助于公司开拓市场,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品牌影响力,为公司巩固市场地位、实现战略发展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未来,润禾材料将牢牢把握行业快速发展良机,不断探索适合企业成长的发展路径,以本次发行上市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实力,积极提高产能、扩充产品种类、优化产品结构,巩固和提升在国内同行业中的优势地位,力争早日成长为我国有机硅深加工产品和纺织印染助剂产品领域的技术领先者和市场引导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