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印制电路板高端化变革来临 奥士康募投扩产迎产业机遇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郭嘉 2017-12-01 17:4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印制电路板高端化变革来临 奥士康募投扩产迎产业机遇)

印制电路板是电子产品的关键电子互连件和各电子零件装载的基板,随着终端电子产品轻薄短小的需求,高密度化和高性能化成为印制电路板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奥士康致力于高密度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拟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实现企业的技术升级与产品迭代。

行业需求催生产品转型升级

奥士康产品应用领域涵盖计算机、消费电子、汽车电子、通讯设备、工控设备和医疗电子等众多领域,业务遍及亚洲、欧美等地区,客户包括现友产业、大德电子、共进股份、德赛西威、健鼎科技、富士康、达创科技、联想、Mobis、住友商事、Brother、创维等境内外众多知名企业,并且仍在持续扩展优质的客户资源。得益于良好的客户关系和稳健的市场策略,2014年至2016年,奥士康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96亿元、10.55亿元和13.12亿元,实现净利润1.3亿元、1.61亿元和1.9亿元,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

近年来,客户对奥士康的高多层板和HDI板的需求快速增长。然而,目前奥士康的高多层板和HDI 板占比不高、产能不足,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募投项目“年产120万平方米高精密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通过对生产场地的扩充,引进先进的生产、检测、仓储、管理等软、硬件设备,充分发挥规模效应、降低生产成本,有效提高生产和运行效率,确保产品准时交付。同时,随着自动化和标准化在项目内全面推行,能够保证奥士康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有助于提高公司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年产80万平方米汽车电子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是奥士康基于我国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并带动汽车电子持续成长的市场前景,扩大汽车板生产规模,增强汽车板供应能力,提升市场占有率的战略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公司提供一个配套设施完善,具备规模化、标准化生产能力的汽车板工厂,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奥士康集团现有两大生产基地,分别是位于湖南益阳的益阳奥士康和位于广东惠州的惠州奥士康。其中,惠州生产基地主要产品定位是小批量板及交货周期短的产品;益阳生产基地拥有较强的规模化生产能力,主要定位是样板研发、大批量板制造,作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其将成为奥士康未来业务新的增长点。

{---分页标签---}

先进生产工艺是坚实后盾

奥士康始终都非常重视技术研发工作,每年持续投入技术研发的经费均超过营业收入的3%,拥有明确清晰的技术发展规划、广泛的技术合作来源路径,同时开发并完善了多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及生产工艺。经过长期探索以及持续的创新研发投入,奥士康在生产工艺、制造流程管理、可靠性设计等方面已经获得众多专有技术,并积累了丰富可靠的经验。尤其是近三年来,通过对产品工艺技术的革新、生产设备的设计改造,奥士康率先在行业内研发并实施了大排版的生产模式。大排版模式,首先完成制程工艺与部分已有设备实施改造,其次通过与设备、材料供应商的创新设计、共同研发,确保新的设备和新增的物料完全满足大排版的生产要求。目前,奥士康采用大排版模式的产品比例已经达到40%以上。

近年来,随着行业竞争压力不断上升,企业竞相推行减少生产周期、提高流转效率的生产方法,“高速度”的生产模式应运而生。在设备方面,奥士康通过对水平与垂直生产线等原有的关键设备进行技术升级,联合设备供应商对新型生产设备进行创新设计,在确保产品品质、客户交期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生产设备的生产速度和生产效率;在配套使用的化学与有机材料方面,奥士康与知名PCB主辅料供应商展开全面的合作研发,从而实现公司在生产过程的“高速度”;在资料设计方面,奥士康成功运用了能够提高生产效率的标准化生产单元。由于下游客户的产品规格、尺寸等方面多种多样,形成了生产单元的多样化,最终给生产组织带来各种问题,从而降低生产线的生产速度和效率。通过标准化单元的实施,一方面,能够较大程度地消除生产线因调整尺寸及各种复杂参数带来的效率下降、品质不良、劳动强度过大、人员用工过多等问题;另一方面,标准化生产有利于实现自动化流水线作业,为实现智慧化生产做充分准备,符合国家鼓励的高效、清洁、可持续发展理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