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增配价值股,减持概念股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张昌华 2017-12-02 01:1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增配价值股,减持概念股)

当前,由于多种复杂因素的作用与影响,市场的走势相当纠结。在市场一致憧憬慢牛时,它一根大阴棒砸下来,让人心里忐忑不安;在大家认为趋势已变坏时,它又奇迹般地拉了回来给参与者留个念想。在这种市况下,笔者认为应当“不为浮云遮望眼”,采取增配价值股减持概念股的操作策略。

所谓价值股,就是价值成长股,它包括两种类型的企业股票:一是稳定增长型。企业主营业务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可持续经营能力强,市净率低、市盈率低、有持续分红能力,超过一年期同期银行存款利息更好,如能源、环保、水务生产与供应、宽带网络、农林牧渔等人们日常消费、生活离不开的应当重点关注。二是预期能够高增长的。因为企业的市净率、市盈率是动态变化的,有些高科技行业的企业,虽然现在的市净率、市盈率比较高,但随着其高成长,经过一段时间就会变成低市净率、低市盈率,如一些人工智能、5G、精准医疗、航天科技、海洋工程、新能源、新材料等企业的股票。也包括一些有实力的大股东已经入驻、实质性资产重组正在展开、企业转型升级正在进行的企业股票,随着基本面的改变,这类企业市净率、市盈率出现大幅变化是可以预期的。当然,在调整市道中增配价值成长股,一是要把握时机,在技术指标处于底部区域时分批买入;二是要根据标的质地和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合理控制仓位。

所谓减持概念股,就是要减持那些已经大幅炒高实际缺乏业绩支撑的概念股。大幅炒作之后,人们才会发现谁在裸泳。我们对层出不穷的各种概念要结合实际生活去伪存真、进行具体分析。比如:对智能家电,厂家科技不断创新,推出的新品彩电、空调都不用遥控板了,改为了智能声控,的确使人民生活更方便更舒适。目前国内家用电器产能已经严重过剩、新增购买力有限,大多数家庭不可能把原来已经安装使用的电视、空调拆了换成智能彩电、智能空调。新能源汽车也一样,虽然它环保,代表了今后汽车消费的发展方向,但目前国内小车已经进入千家万户,供大于求已经初现端倪,老百姓不可能轻易把车子处理了马上换成新能源车。因此,相关企业新产品的业绩大幅增长必然有个周期有个过程。再比如军工概念,虽然军工企业科技力量强,军民融合发展前景广,但我们必须认识到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发展趋势,虽然局部冲突局部战争不断,但世界大战是打不起来的。股市是一个想象力非常丰富的地方,但任何事物都是有个度的,概念炒作超过了其价格合乎价值的边界,那就是风险。因此笔者认为,对已经过度炒作没有实际业绩支撑和不能给投资者真金白银现金分红的所谓概念股,应当减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