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起万里提名董事人选 中电广通新增量子概念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1 02: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鹏起万里提名董事人选 中电广通新增量子概念)

鹏起万里产融(嘉兴)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曾在9月初举牌,彼时正是中电广通重组方案冲刺的关键时点。同时,由于民资举牌国企的案例非常罕见,市场也一度希望了解鹏起万里此次举牌动机。

中电广通11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董事数量由7人增加为9人,并相应修订《公司章程》中相关条款。此举,实则是为二股东鹏起万里提名董事铺路。

鹏起万里提名董事

中电广通公告,鹏起万里提名程文浩担任公司非独立董事。据悉,程文浩为国内公共管理专家,先后为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北京奥组委、山东电力集团等提供过管理咨询服务。

今年9月,在重组事项获批复前夕,中电广通遭遇鹏起万里举牌,且后者拟继续增持。截至10月17日,鹏起万里持股比例达到7.4%。资料显示,鹏起万里主要负责人之一的张朋起为正是鹏起科技实际控制人。

张朋起曾向媒体回应,举牌中电广通没有任何“阴谋论”,是战略投资行为,绝不谋求控股权,拒做资本“野蛮人”。张朋起同时表示,“成为重要股东后,在合法的基础上不排除提名董事的可能性。”

对于民资的举牌,中电广通实际控制人中船重工的董事长胡问鸣也曾公开表示,“欢迎各种资本来举牌,举牌正是军民融合的体现,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是引入社会资本的机制活力。”

中船重工曾多次明确中电广通是集团电子信息板块重组的上市平台。不过,一位券商研究员稍早前向记者表示,这次举牌已经让中船重工的后续资本运作处在左右两难的地步。“如果有人突然大量买入某公司股票,而该公司很快停牌注入资产,可能会引发利益输送等负面联想。”

对于此次鹏起万里派驻董事一事,该研究员认为,仍未解决上述资本运作两难的问题。值得注意的是,中电广通股价自9月初以来持续走低,已从9月初最高的40.33元/股跌至30日收盘的28.91元/股。

携手北船量子研究所

中电广通同时公告,联合中船重工旗下电子信息板块骨干研究所第七一七所、七二二所、七二四所,在量子导航、量子通信、量子探测技术研究、研究成果工程化、产业化等方面开展合作。中电广通预计以自有资金分阶段向3个研究所合作项目累计投资约3亿元。

中电广通称,此次交易“根据公司需求,以项目为牵引”,通过与国内一流水平的量子技术研究及应用单位的深度合作,快速占领前沿技术的制高点,为公司未来主营业务拓展进行技术积累,进而拥有核心技术和系列化产品,使公司处于海洋防务与信息对抗行业领先地位。

具体来看,量子导航项目主要是为解决在不依赖于卫星导航的情况下,战略性武器平台等能够具备全空域、全时域无缝高精度定位导航授时能力的问题。

事实上,中电广通依托于中船重工,主要聚焦于海洋电子信息业务。不过,从上述合作项目可以看出,公司正尝试向海洋以外空间的电子信息业务渗透。

一位研究员曾向记者表示,在军改推动军品市场竞争加剧的背景下,军工集团内部专业化整合已经启动。同时,各军工集团业务界限已经逐渐开始模糊,向着混业经营方向发展。从胡问鸣的表态来看,也多次强调要把行业电子做成电子行业,让海洋装备技术走进“陆空天”。

由于此次合作的研究所同属电子信息板块,后续研究所资产是否会注入中电广通以及进程都值得关注。对于此次合作,中电广通表示,作为中船重工打造的电子信息板块上市公司平台,通过多层次、多维度的资源整合,实现与电子信息板块内相关院所的协同创新,为后续更深度的产融一体化合作奠定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鹏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