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改善预期推升价值 8只高铁细分领域龙头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莫迟 2017-11-27 00:2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表示,我国高铁投产新线里程有望于2018年-2020年集中释放,并将带动高铁为代表的轨交行业整体景气度持续向好,建议关注相关龙头股基本面改善预期驱动的投资机会。

(原标题:基本面改善预期推升价值 8只高铁细分领域龙头受关注)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发布了《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期间铁路发展的主要目标,其中在高铁方面,提出到2020年高铁营业里程将达到3万公里、高铁网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等目标。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我国高铁投产新线里程有望于2018年-2020年集中释放,并将带动高铁为代表的轨交行业整体景气度持续向好,建议关注相关龙头股基本面改善预期驱动的投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两市高铁概念股的表现亦不乏亮点,其中,龙头股中国中车(行情601766,诊股)(港股01766)上周5个交易日中四度收阳,期间累计涨幅达到9.69%,表现抢眼,此外,马钢股份(行情600808,诊股)、天马股份(行情002122,诊股)、新筑股份(行情002480,诊股)、辉煌科技(行情002296,诊股)(港股08159)、中鼎股份(行情000887,诊股)、时代新材(行情600458,诊股)等高铁概念股在上周也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

随着股指大幅震荡,部分高铁龙头标的也成为场内资金布局的重点,数据发现,中国中车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97176.18万元,在板块内居首;此外,葛洲坝(行情600068,诊股)(10870.07万元)、马钢股份(8310.84万元)、中国中铁(行情601390,诊股)(港股00390)(5939.70万元)、天马股份(1224.62万元)等个股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上述5只个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12.35亿元。

通过对市场观点梳理发现,除《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外,“复兴号”高铁招标启动以及中国中车等行业龙头业绩拐点初现均为机构看好高铁板块的主要逻辑。

具体来看,继11月3日招标75列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后,11月1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再次委托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招标50列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16辆编组),对此,华金证券表示,“复兴号”招标重启推高铁路提速预期,对应动车组需求也将同步放量上涨,高铁板块整体业绩有望进入上升期;此外,根据三季报披露显示,中国中车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1.37亿元,同比增长15.21%,而受益第三季度业绩的出色表现,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同比降幅也明显收窄。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国金证券(行情600109,诊股)表示,2018年将迎来新一轮动车组采购高峰,带动高铁装备板块业绩与估值修复,重点推荐业绩弹性更大的8只细分领域龙头:康尼机电(行情603111,诊股)(轨交门系统龙头、标动市占率提升)、华铁股份(行情000976,诊股)(高铁动车给水卫生系统龙头、轨交装备平台型公司)、新宏泰(行情603016,诊股)(拟收购天宜上佳,高铁制动闸片国产化龙头)、中国中车(整车制造)、神州高铁(行情000008,诊股)(运行维护)、永贵电器(行情300351,诊股)(轨交连接器)、世纪瑞尔(行情300150,诊股)(安全监控系统)、鼎汉技术(行情300011,诊股)(轨交电源系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