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碧桂园朱剑敏:践行十九大精神 荣誉与责任同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立 2017-11-22 13: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碧桂园朱剑敏:践行十九大精神 荣誉与责任同行)

原标题:碧桂园朱剑敏:践行十九大精神 荣誉与责任同行

新华网广州11月22日电(高立)位于佛山顺德的碧桂园总部大楼东侧有一座礼堂,每个月集团管理层会议都在这里召开,礼堂对面是碧桂园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创建的国华纪念中学。在礼堂的外墙上写着:“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

碧桂园是中国新型城镇化住宅开发商。除了亮眼的业绩表现,杨国强和他所带领的碧桂园还热心慈善公益、精准扶贫,体现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正如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朱剑敏所说,自创办以来25年,碧桂园荣誉与责任同行。

“建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朱剑敏说,碧桂园自创办以来一直坚持“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这些年来也实实在在地履行着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在他看来,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有两方面的含义,一是合法合规、诚实守信经营,为社会提供性价比高、质量好、口碑相传的产品,造福消费者,推动社会财富创造;二是积极投身慈善公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回报社会。

多年来,碧桂园在房地产开发上坚持"建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为市场提供了大量价廉物美、高性价比的住房。

10月30日,碧桂园与中信银行签约成立300亿元的长租住宅保障性基金。11月3日,建设银行在深圳分别与11家房企和11家承租企业签署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碧桂园是签约合作方之一。

据介绍,碧桂园在今年5月成立了长租事业部,并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等一二线城市布局了15个项目。

“我们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努力在长租住宅领域进行模式探索。”朱剑敏说,碧桂园还积极按照政策鼓励的方向,针对不同需求提供多层次住房产品,让人们住有所居,同时推出产城融合战略、科技小镇计划,坚持做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身体力行者。

富有爱心的财富

“只有富有爱心的财富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财富,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朱剑敏说,受杨国强的带动,碧桂园勇担市场责任和社会责任,是一个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

1997年初,杨国强事业刚刚起步就设立了以母亲名字命名的“仲明助学金”。从1997年创办至今,20年里为数万名贫寒学子提供了大学学费的资助。

设立“仲明助学金”五年后,杨国强又创办了一所全免费高级中学——国华纪念中学,帮助贫困的优秀学子完成高中学业,并资助他们继续升读大学。

在国华纪念中学,杨国强倾注了大量心血和努力,连学生上课的课桌都是他设计。“国华纪念中学的孩子,有时候比碧桂园的很多员工、高管都要更受杨主席的关注。”朱剑敏说,学校里基本每个孩子都有和杨国强近距离、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每到逢年过节,只要不出差,杨国强一般都会带着家人和孩子们一起过节。

2014年,杨国强出资4.5亿元创办了全免费的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据朱剑敏介绍,今年6月,学校第一批共290名学生已经毕业,并且实现99.66%的就业率,其中11名毕业生刚毕业就月收入破万元。

今年2月14日,杨国强和女儿杨惠妍又捐资1亿元启动“惠妍教育助学基金”,为顺德贫困学子提供资助。

教育扶贫投入大、环节多、时间长,坚持不易,但杨国强20年如一日坚持教育扶贫。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连续四年,他的提案内容都是教育扶贫、职业教育。

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一个都不能少

“要彻底阻断贫困现象的代际传递问题,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一个都不能少。”这是杨国强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2010年,杨国强经过考察,决定在广州200多公里外的英德市西牛镇树山村开展绿色产业扶贫项目,围绕产业进行全村改造。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碧桂园在树山村探索出了一个民营企业整村帮扶、产业扶贫的好办法。

如今的树山村再不是七年前破败的模样,但碧桂园帮扶树山村的脚步并未停止。朱剑敏说,集团正在对树山村扶贫项目进行新一轮的升级改造,主要方向是利用当地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引领村民发展乡村旅游,通过产业致富。

今年10月27日,碧桂园又启动了帮扶英德市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项目,捐资约5亿元在英德进行整县帮扶,帮助78个贫困村实现“一年脱贫三年振兴”,4万多贫困人口明年脱贫奔小康。

朱剑敏说,碧桂园为此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组,总指挥是杨国强,组长是杨惠妍和集团总裁莫斌。

“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我们要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超越把利润作为唯一目标的传统理念,碧桂园一直强调企业的社会责任,这也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声誉,为稳定的成长和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石。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