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股阵营扩编至23只 解密高价股强势因素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21 00:5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元股阵营扩编至23只 解密高价股强势因素)

在昨日震荡行情中,高价股脱颖而出,成为场内的焦点之一。

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最新收盘价在100元以上的23只个股中,除华大基因、兆易创新停牌外,共有16只百元股实现上涨,比例接近八成。其中,透景生命、富瀚微等两只个股实现涨停,寒锐钴业、吉比特、绿茵生态、长春高新、阿石创等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5%。

而上述百元股的良好表现也离不开场内主力资金的推波助澜,据统计,有12只个股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贵州茅台、富瀚微、透景生命、寒锐钴业、云南白药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受到场内主力资金的特别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昨日高价股的集体爆发,百元股阵营也迎来了新成员,其中,上周五收盘价分别为96.85元、96.19元的阿石创、绿茵生态,在昨日均实现大幅上涨,最新收盘价分别为102.00元、101.82元,而随着它们的加入,目前沪深两市百元股阵营也已“扩编”至23只。除此之外,伴随着富瀚微、吉比特、寒锐钴业等3只“200元”股的大幅上涨,目前处于停牌状态的华大基因“第二高价股”的地位也岌岌可危,其中,富瀚微、吉比特最新收盘价分别为247.83元、245.13元,距离华大基因257.02元的股价仅需不足5%的涨幅。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综合来看,沪深两市高价股的走势主要有三方面因素支撑。

首先,高送转预期。在11月17日收盘后,凯普生物发布了沪深两市首份高送转预案,也使得高送转行情持续升温。而从历年高送转行情来看,高价股以及次新股均是高送转潜在需求最为迫切的标的,因此,相关概念股也普遍受到市场的特别关注。事实上,在上述23只百元股中,有14只个股均为年内首发上市的次新股。

其次,经营状况出色。在百元股阵营中,除云南白药、长春高新、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等老牌消费白马股外,多数为符合国家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龙头标的,相关公司普遍具备良好的盈利能力,且所属行业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而上述公司的盈利能力从三季报披露的净资产收益率中便可得到体现,上述23家公司中,前三季度净资产收益率超过10%的公司共有21家,占比超过九成,而在全部A股中该比例仅为23%。

最后,市场风口变化。伴随着昨日“中小创”标的率先企稳,短期内市场的风口有望进一步向有业绩支撑的新兴产业龙头股倾斜,而在沪深两市百元股中新兴产业的细分龙头标的也不在少数。基因测序领域的华大基因、安防芯片领域的富瀚微、钴粉领域的寒锐钴业均为其所属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后市表现仍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