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乐惠国际:目标晋升国际啤酒酿造设备龙头企业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郭嘉 2017-11-17 18:3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乐惠国际:目标晋升国际啤酒酿造设备龙头企业)

国内啤酒酿造设备生产企业数量较多,但大部分企业主要生产微型酿造设备,或者作为大型啤酒酿造设备企业的配套供应商存在。乐惠国际专注于啤酒酿造为主的过程装备及无菌灌装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安装,通过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近几年企业规模在不断扩大。

“一站式”方案引来跨国集团合作

乐惠国际目前已形成了啤酒酿造设备及无菌灌装设备两大产品体系。啤酒酿造设备涵盖啤酒生产过程所需的主要设备,包括原料处理系统、糖化系统、发酵系统等,是全球少数具备啤酒整厂交钥匙能力的供应商之一。无菌灌装设备主要包括啤酒纯生灌装及饮料无菌灌装的设备和技术,适用于玻璃瓶、易拉罐、PET瓶等多种包装形态。既可以生产销售灌装线的关键单机设备,也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整体包装解决方案。

乐惠国际现有主要海外客户为喜力啤酒、百威英博、UCB(喀麦隆)、埃塞俄比亚Habesha啤酒、缅甸啤酒厂、印度UB集团等,均为跨国集团或当地知名企业,大部分客户是公司长期合作伙伴。自2002年以来,乐惠国际已在全球30余个国家成功执行了大量项目,2016年境外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40.17%。随着乐惠国际整体技术实力提升以及海外客户的拓展,公司在保持啤酒酿造和无菌灌装设备领域的竞争优势的同时,也加速开拓其他过程装备市场。2014年至2017年1-6月,乐惠国际营业收入分别为73285.16万元、72435.37万元、95100.55万元及42983.99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5052.62万元、6440.26万元、7667.78万元及3700.56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4801.86万元、5448.04万元、6385.80万元及3765.94万元。

智能制造与技术领先优势明显

随着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及先进制造技术不断深度融合,全球兴起了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一轮产业升级,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日益成为未来制造业发展的主要趋势。乐惠国际以整厂交钥匙的技术和经验,可以为客户提供啤酒的智能制造工厂,目前拥有BrewTech整厂控制系统、PDS包装整线智能控制系统等产品,有效解决了下游企业在智能制造感知、控制、决策、执行过程中面临的数据采集、数据集成、数据计算分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下游企业全面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在技术领域,乐惠国际早在1998年就研制出激光焊接蜂窝夹套不锈钢啤酒发酵罐和清酒罐,满足氨直接冷却技术要求,使啤酒发酵冷耗大幅节省25%以上,填补了国内空白;研制的麦汁闪蒸煮沸系统,打破了德国Ziemann等国外公司对技术的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科学技术成果被中国轻工联合会鉴定为国际先进;研制的煮沸系统热能回收装置,对啤酒厂的节能降耗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科学技术成果被中国轻工联合会鉴定为国内先进。真空煮沸工艺及热能回收技术在珠江啤酒、燕京啤酒等多家啤酒厂成功应用,使啤酒生产的蒸汽消耗平均下降40%左右,成为中国啤酒行业协会重点推广的技术。同时,公司长期重视技术研发,拥有专利80项,其中发明专利21项,在多个核心产品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较强的研发设计能力。

乐惠国际已具有丰富的大型项目运作经验,在啤酒行业客户超越150家,全行业客户逾500家,承接大型项目超过300个以上。国内目前的四个大型超百万吨级的啤酒厂均由乐惠国际提供主要设备和交钥匙服务。

{---分页标签---}

募投项目实现多元化发展

乐惠国际受生产能力的限制,在其他过程装备的业务规模一直较小,而该业务由于公司有较强的议价能力,毛利率较高。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乐惠国际拟募集资金36759.15万元,投资建设新厂提升该业务的生产能力,以服务更广阔的下游,为公司相关领域多元化打下基础。募投项目中,生物过程装备生产项目,将扩大乐惠国际生产基地,购置先进设备,提高公司大型发酵罐、啤酒酿造相关系统设备,及应用于广泛下游的其他过程装备的生产能力。建设自动化水平更高的生产线,满足下游市场需求。酿造与无菌灌装实验室项目,是提升公司研发实力,尤其是拥有一支创新力强的研发队伍,通过引进先进仪器、高端技术人才,建设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研发中心和实验室。

募集资金的运用可以使乐惠国际经营规模迅速扩大,解决目前企业发展所遇到的产能瓶颈,企业技术水平显著提高,产品类型更加丰富,市场竞争力得以提升,有助于乐惠国际做大做强目标的实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