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坐实!谷歌11亿美元收购HTC手机业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消息坐实!谷歌11亿美元收购HTC手机业务)

9月21日上午10时,手机制造商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HTC)召开内部会议,宣布HTC与谷歌达成11亿美元协议,谷歌将收购HTC的Pixel工程和设计团队。此举进一步显现了谷歌在智能手机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野心。

9月20日晚,HTC发布公告称,因有重大消息等待公布,将从9月21日(周四)起暂停交易,公司将在发布消息后申请重新交易。外界猜测,HTC将会在周四宣布谷歌收购其业务。

据报道,宏达电子与谷歌大约在一个月之前初步完成洽谈,敲定由谷歌接手HTC的工程和研发团队,高层研发主管也一并移师谷歌。宏达电子则保留HTC品牌和生产线,未来与谷歌保持盟友关系。

此前,HTC已为谷歌代工了多款智能手机,谷歌的第一款安卓手机G1就是来自HTC。谷歌近年来也一直致力于打造自有品牌的手机产品,去年发布的Pixel手机即由HTC代工,定于10月发布的Pixel 2代,谷歌也依然选择与其合作。

本月上旬公布的数据显示,HTC 8月的营业额同比暴跌54.39%,环比锐减51.56%,至30.01亿新台币(约合6.55亿人民币),为2004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前8个月销售额下滑14%,至398亿新台币(约合86.9亿人民币)。HTC已经经历了连续九个季度的亏损。

过去5年,HTC市值蒸发近75%,如今的市值仅剩19亿美元。根据调研机构IDC的数据显示,HTC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在2011年仍有8.8%,而在2016年,其市场份额已降至0.9%,早已跌出市场前十。如今,HTC专注于VR设备Vive的研发和生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达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