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除了关灯吃面 还有滴蜡复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1-16 06: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除了关灯吃面 还有滴蜡复盘)

沪指两连阴,突然间看空的声音就多了起来。前几天涨的时候兴奋得像牛市,连续调整后也不必悲观。实际上年内连跌三天的情形,用一只手都数得过来。百元股阵营大面积回撤至24家,此外有多达6只新股开板,有点超跌的迹象,但需要警惕大市值的高价次新股。

5G概念风生水起,多只个股涨停。盯着新款iPhone确实可以感知未来的通讯行业潮流,面部识别、玻璃机身等预计将成为5G时代的主力配置。只是大家需要搞清楚,面部识别利好的是芯片而不是摄像头,玻璃机身也不是就利好所有的玻璃股。

华大基因、江丰电子等多只热门股公告停牌核查。可以预计的是,核查本身并不会有什么实质内容。到了这个价位,核查本身比结果更重要。华大的主要竞争对手贝瑞基因,目前的市值不足他的三分之一,如果真的是看好这个行业而非聚焦短期的热点,相信各位可以作出判断。一家公司真正的护城河,是要看他的业务是否具备可快速复制的能力,以及能否阻挡竞争者进入。比如说,安卓系统的手机,几乎都是没有护城河的(三星等控制上游硬件的厂商除外),但苹果的iOS是很强的护城河。

多家基金再度腰斩乐视网估值,最低砍到了3.91元。心疼乐视和他的投资者,即便停牌仍又吃7个跌停。这很可能会继续压制绩差股的估值,因为这样的深刻教训,会让机构对讲故事者保持警惕,否则一旦踩雷就万劫不复。炒股实苦,据说继关灯吃面后,又诞生了一个新的词汇叫滴蜡复盘。更加郁闷的是,股市往往是奖懒罚勤。不说了,200多元就把茅台T掉的人已掩面而过……

周五又有两只可转债可以申购,分别是水晶转债和宝信转债,明天是原股东优先配售抢权的最后时间窗口。但遗憾的是,此前发行的可转债,抢权行情太没有规律了。东方雨虹正股表现很一般,林洋能源则是先大涨再大跌后又大涨……如果可能,安静地当一个限售股东多好,但我发现世界睡眠日是3月21,黄历显示今天不宜做梦。

腾讯控股晚间公布三季度业绩,前三季度营收1713亿,同比增长59%,净利润507亿,增长66%,均强于市场预期。3Q大战迄今已经7年了,BAT三雄中,百度还是那个百度,但AT已经不是那个AT。腾讯的这个增速,足以让一群试图追随者绝望——对手不光比你大,而且跑的比你还快。未来的颠覆者机会可能越来越渺茫,现在巨头们的战略是,当发现有潜在颠覆者时,第一时间以无法拒绝的价格把他给买下来。其实这招在宋朝时就被玩得很溜了——与其剿匪,不如招安。

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前10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51.4%,其中住宅同比下降44.4%。央行上海总部的数据也显示,10月份个人房贷增速同比下降逾25%。一线城市中,以京沪的限购措施最为严格。只是有点担心,被挤掉的需求中,除了投机者,有多少是需要面对丈母娘的刚需客?

以房养老政策出台有些时日了,最新的反馈情况是频频遭遇骗局;包括此前的现金贷,都是用金融的手段,将人性最丑恶的部分进行放大。我觉得这几年互联网异常繁荣后的一个恶果是,因为互联网传播的高效率和弱监管,大量包括金融产品在内的服务,被推销给了不适合的人群。

又一家共享单车企业倒下。小蓝单车继此前曝出押金难退、拖欠工资后,今天再有消息传出,公司正式解散,创始人已经无法联系。七彩的单车们,又少了一个颜色。很遗憾地说,未来大多数共享单车连找人收购的筹码都没有,他们旗下单车对于头部的两家来说,价值几乎为0。共享经济的风口吹了两三年,终究还是和当初的互联网+一样,风停、猪落。

(责任编辑:DF3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瑞基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