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世立“发难”股价跌停 交易所紧急问询麦趣尔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1-16 06: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兰世立“发难”股价跌停 交易所紧急问询麦趣尔)

兰世立对麦趣尔董事长李勇兄弟的“控诉”迅速引起监管部门的关注。昨日深夜,麦趣尔发布对深交所问询的回复公告,称“所谓的媒体报道实为相关当事人编造猜想、诽谤、恶意中伤公司的行为”,并称已向公安机关报案。此前,兰世立利用微信平台发布消息称“麦趣尔李勇三兄弟骗取百亿资产”,其已在泰国提起诉讼并获受理,兰世立还公开展示了7项“证据”。


对于此事,深交所昨日下发的问询函首先关注的是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麦趣尔回复称,目前,公司各项生产、销售均按照既定计划有序进行,所谓媒体报道事项尚未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麦趣尔披露,经公司核查,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情况;前期披露的信息也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麦趣尔大股东的股权质押比例极高,兰世立的“控诉状”中也提到李勇等已质押了其所持有上市公司90%的股份。而另一方面,受兰世立“控诉”的影响,麦趣尔昨日午后开盘后直奔跌停,至收盘时,在跌停板上的封单逾万手。


在回复深交所的问询函时,麦趣尔表示,公司控股股东麦趣尔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李勇、新疆聚和盛因融资需要,将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5901.99万股(其中:麦趣尔集团4989.99万股、李勇500万股、聚和盛412万股)进行了质押。在办理股份质押时,公司与麦趣尔集团进行了沟通,提醒上述股份质押行为未来可能对权益变动带来的风险。经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沟通,各方均表示,有能力保持公司股权稳定、应对股价波动风险,目前无平仓风险。


查询公开信息可知,麦趣尔集团及李勇、新疆聚和盛分别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数量为5189.99万股、701.5万股和498.83万股,3家股东合计持股数量约6390.32万股,而按公告,其中5901.99万股已然质押,质押比例超过92%。另据统计,今年以来,麦趣尔股价已累计下跌逾40%。对照三季报,记者还注意到,近期,麦趣尔并未披露聚和盛的持股质押情况。


昨日,交易所还询问了麦趣尔的内控措施,尤其是在保持独立性、防范大股东违规资金占用等方面。麦趣尔回复,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整的法人治理结构,现行的内部控制制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较为完整有效,符合公司当前生产经营实际情况需要。在资金活动、关联


交易、对外担保、重大投资、信息披露等关键环节发挥了较好的管控作用,确保了公司资产的安全与完整。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发展,经营环境的变化,内部控制还需要进一步改善和提高。


在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情况中,麦趣尔对兰世立的“控诉”作出了反击。麦趣尔称,所谓的媒体报道实为相关当事人编造猜想、诽谤、恶意中伤公司的行为,对公司声誉和市场形象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就上述不实报道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麦趣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