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受理*ST大控虚假陈述案 4名投资者索赔逾786万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15 00: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法院受理*ST大控虚假陈述案 4名投资者索赔逾786万元)

*ST大控此前因为被证监会处罚而引发的后遗症正在逐渐扩大。昨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11月13日收到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

根据相关法律文书显示,目前法院已分别受理4名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上述案件的起诉金额合计人民币约786万元。

今年7月17日,*ST大控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大连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7月2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大连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行政处罚书显示,公司存在未按规定披露对大显集团提供1.4亿元担保,并开具3亿元转账支票作为履约保证事项;未按规定披露募集资金4.59亿元质押担保事项;2016年5月31日临时公告存在虚假记载。

而法院受理的投资者起诉*ST大控一事,主要的事实与理由,就是“公司于2017年7月2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大连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

对此,*ST大控称,收到法院发来的上述《应诉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后,公司正与律师积极商讨应诉方案。本案尚未开庭审理,且未来的生效判决结果尚无法定论。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的影响尚不能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