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公司喜获PPP大单逆市上涨 扎堆园林等两大绿色领域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15 00: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6家公司喜获PPP大单逆市上涨 扎堆园林等两大绿色领域)

■本报记者 莫迟

随着沪指回撤至5日均线附近,场内的投资机会也逐渐向个股的角度倾斜,除自贸港主题一枝独秀外,其余板块均涨跌互现,并未形成明显的板块行情。

在此背景下,近期收获PPP订单的标的逐渐脱颖而出,整体实现了不俗的市场表现。《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发现,四季度以来,共有27家公司发公告表示中标、预中标PPP项目或签订PPP合同,从昨日表现来看,共有16家公司股价实现逆市上涨,大千生态(行情603955,诊股)、蒙草生态(行情300355,诊股)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而联泰环保(行情603797,诊股)、北新路桥(行情002307,诊股)、华夏幸福(行情600340,诊股)、东方园林(行情002310,诊股)、铁汉生态(行情300197,诊股)等公司股票也实现不俗表现,昨日涨幅也在2%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中标PPP项目有助于相关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不仅对公司股票短期市场走势形成催化,同时也将提升公司股票中长期投资价值。

事实上,上述近期喜获PPP大单的公司普遍具备良好的业绩,根据三季报披露显示,上述公司中共有23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龙建股份(行情600853,诊股)、蒙草生态、兴源环境(行情300266,诊股)、元成股份(行情603388,诊股)、博世科(行情300422,诊股)、东南网架(行情002135,诊股)等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均实现同比翻番,成长性凸显。

通过梳理发现,上述16只受到PPP利好推动且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主要集中在两大“绿色”领域:

首先,园林领域,大千生态、蒙草生态、东方园林、铁汉生态、美尚生态(行情300495,诊股)、云投生态(行情002200,诊股)等个股均为园林概念股,对于该板块,兴业证券(行情601377,诊股)表示,园林板块是最受益PPP项目推广的子行业,2016年起PPP项目加速落地对园林企业营运情况改善明显,在PPP项目带动下,园林企业盈利状况在2016年出现回升,净资产收益率、毛利率、净利率等指标都有所上升。从新签订单情况看,行业龙头公司东方园林前三季度新签单额较去年全年已增长45%,蒙草生态新签单额增长近300%,为以后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利支撑。

除园林概念股外,包括联泰环保、中电环保(行情300172,诊股)、博世科、安徽水利(行情600502,诊股)、兴源环境等个股均为污水处理概念股,对于该板块的后市机会,东北证券(行情000686,诊股)表示,水资源税扩围逐步推进,通过污水处理以及节水和水循环利用,将在高耗水行业的提效降费中起到重要的作用,相关的污水处理以及节水企业也将因此受益。建议关注在污水治理方面有核心技术及竞争力的博世科等。

(莫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