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10.4亿三瑞农科被隆平高科收购

来源:读懂新三板 2017-11-14 15: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又一家新三板公司三瑞农科被A股公司隆平高科并购。

(原标题:估值10.4亿三瑞农科被隆平高科收购)

又一家新三板公司三瑞农科被A股公司隆平高科并购。

2017年11月10日,隆平高科(000998)发布公告,将以5.15亿元的价格收购新三板三瑞农科49.45%股份。

根据《收购报告书》及《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具体以9.87元/股的价格收购三瑞农科4,813,333股股份,交易总额为51,521.26万元。100%股权估值为10.4亿元。

本次收购方案为收购人向交易对方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三瑞农科 49.45%股份。收购完成后,收购人将持有三瑞农科 50.39%股份,三瑞农科将成为收购人的控股子公司,中信集团将成为三瑞农科实际控制人。

三瑞农科估值10.4亿元被收购

三瑞农科初步预测2018 年、2019 年、2020 年三个会计年度可实现的“考核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 7,000 万元、8,050 万元和 9,257.5 万元,累计考核净利润总额为2.43亿元。事实上,三瑞农科今年4月份刚刚实施了一次定增,认购对象正是隆平高科,发行股票数量100万股。当时的发行价格为10.3元/股,以定增后股本计算,挂牌公司当时的估值为10.87亿元。

根据隆平科技(甲方)和三瑞农科(乙方)双方同意,全部标的股份分两次进行转让,2017 年 12 月 31 日前,乙方各方将标的股份中的 38,775,290 股转让给甲方并完成交割,第一次股份转让交割过户完成后,隆平高科将持有三瑞农科共计 39,775,290 股,占总股本比例为 37.68%。2018 年 2 月 28 日前,乙方各方将标的股份中的 13,424,566 股转让给甲方并完成交割,第二次股份转让交割完成后,隆平高科将合计持有三瑞农科共计 53,199,856 股,占总股本比例为 50.39%。

据了解,三瑞农科专注于食葵种子的选育、生产、推广、销售和技术服务等工作,是中国食葵种子行业“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公司。三瑞农科成功研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 SH363、SH361、三瑞 6 号等食葵品种,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在技术含量、制种规模和制种人员数量等方面居国内外领先水平。

收购完成后,隆平高科将把先进的管理、经营理念引进三瑞农科,促使其进一步完善自身法人治理结构,提升整体经营效率,提高盈利能力,有助于三瑞农科进一步扩大主营业务规模,提升其整体营业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通过收购,隆平高科将进入向日葵种子业务领域

近几年,随着科技不断的发展,粮食需求不断增加,隆平高科的盈利状况呈较好的趋势,隆平高科近两2016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3.0亿元,5.01亿元。同比增长13.50%,2.05%。无论对隆平高科,还是三瑞农科来说,都是双赢。

隆平高科为依法设立且其发行的股票在深交所上市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为 000998,注册资本为 125,619.4674 万元。收购人控股股东为中信兴业、中信建设及信农投资。中信兴业、中信建设和信农投资为一致行动人,一共持有隆平高科 18.79%的股份。中信集团已发展成为业务涉及金融、资源能源、制造、工程承包、房地产及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的国有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

本次收购完成后,隆平高科将成为三瑞农科的控股股东,将进入向日葵种子业务领域,提升在种业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及市场地位,收购后隆平高科拥有更多丰富、优质的向日葵种质资源,研发优势和品牌优势将进一步得到增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平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